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自信与成功

作者:小鱼 阅读:

  我在杂志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1960年,哈佛大学的罗森塔尔博士曾在一所学校做过一个著名的实验。新学期开始时,罗森塔尔博士让校长把三位教师叫进办公室,对他们说:因为你们是本校的最优秀的教师,所以我们特意挑选了100名全校最聪明的孩子组成三个班让你们教。这些孩子的智商都比其他孩子都高,希望你们能让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校长又叮嘱他们说:对待这些孩子,要像平常一样,不要让孩子或孩子的家长知道他们是被特意挑选出来的。一年之后,这三个班的学生的成绩果然排在整个地区的前列。其实这些学生并不是被刻意挑选出来的,只不过是随机抽查的最普通的学生。那些教师也不是特意挑选出来的全校最优秀的老师,也不过是随机抽查的普通老师老师罢了。

  看完这篇短文后,我不禁开始思考优秀和普通的区别。普通老师因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老师,也相信自己的学生是最聪明的,这种默默流露出来的信任和自信,不仅把普通教师变成优秀教师,更是把普通甚至略差的学生变成了成绩优秀的学生。由此可见信任的威力是如此之大,足可以改变一个人。有这么一句话:信任可以创造奇迹。的确如此,没有信任,成功将不再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自信是一朵花,它像珍珠翡翠般珍贵,但又像路边野草一样易得。只要你有勇气摘下它,你才能发现,自信是如此之美。

  从某一程度上讲,相信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就可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就是说,相信自己会成功,你便有很有可能会成功。

(字数:5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