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成功,未必比失败得到的多

作者:小鱼 阅读:

  在世界上,有得与失,从而产生了输与赢。我们似乎都认为,表面上得到了就是赢,失去了就是输,其实不然:表面上的成功,有的时候未必比失败得到的多。

  还记得上次的地理考试,虽然是开卷,可以看书,但这不代表可以看别人的啊。考试一开始,我便觉的周围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是纸条传递发出的。既然是纸条,我第一想到的肯定是:有人作弊!当然这种事情我碰到不止一次了,也没什么惊奇的。一般来说只要是考试就会有人作弊,不过从没有见过传的这么眉飞色舞的。虽然他的动静不大,但表情很丰富,大概和别人交流的不错吧,连出考场的时候都笑嘻嘻的,好像捡了大便宜似的。

  也许他自认为捡了大便宜:会考考试作弊,集合了“大家的力量”,作为“众人智慧的结晶”应该不会差吧。但是,即使他这次成功了,考了个好成绩,他获得的一定就多吗?当然不是。他的成功,虽然看上去得到了好成绩,但是实际上他的实力完全配不上这个分数,稍有不慎就会露出马脚,而且还使他的品德败坏,给人生增添了污点。就算以后不暴露这件事,但是作弊的“甜头”他既然尝到了,就很难改正,要是到了中考或者高考也被人揪出来,岂不是一生都被毁了?

  反过来说,如果他没有作弊,或者被老师发现(如果是学生怎么敢)了,即使考的惨不忍睹,但这次的教训给他的收益绝对比作弊成功带来的收益多,就算不能让他彻底改过自新也能让他收敛一点。无论怎么说,这种成功是没有失败获得的多的。

  也许有人害怕失败,所以一味地用各种手段逃避,只想要追求所谓的成功。而那些人,成功所获得的,一定会有失败来的多吗?

(字数:6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