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沉醉其中

作者:佚名 阅读:

  她在微醺的暮色里等待我。

  我尚稚嫩的手指抚过她精美的雕花,心底涌起喜悦的战栗。掀开琴盖,我双脚稳稳地踏在矮凳上,手极轻极庄重地在细白如脂的琴键上摆好。于是,那些短促俏皮的音符伴随着我稚拙的指法蹦跶,连缀起栩栩如生的画卷——《上学歌》里的人儿一个个跳出来,欢笑着奔向旗帜飘扬的地方;小天鹅优雅地游弋,皓羽荡开一池碧波;还有雷鸣电闪,黄昏的钟声,都一一在脑海里浮现。我讶异着五线谱和音符织就的美妙世界,她宽广的音域和动人的音色,在绮丽的童年的梦与故事中,让我深深沉醉了。

  她在皎洁的月华里呼唤我。

  此时我已能碰及她暗金色的踏板。我开始追寻作曲家在音乐里倾注的深情。当指尖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翩跹,我渐渐沉淀在德彪西构筑的梦幻的空间和约·塞·巴赫建造的复调宫殿里。当坚实的八度和弦叩响,澎湃的琶音倾泻,我想起了肖邦,想起了他的革命热情,想起了他的昂扬斗志;当《安宁如夜》静谧的旋律流淌,我不由想象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在描画如此优美的音符时,心里该是如何地充盈着爱与美的灵感;当《洋娃娃的圆舞曲》充满童真的乐调轻快地奏响,我仿佛看到德彪西凝视着他小小的女儿,那个他的小天使,眼眸里盛满了清澈如水的温柔……我就这样一刻不停地探寻着作曲家的内心丰富的世界,让我的触键深入那些最隐秘的感情里,在孜孜不倦地索问、剖析、演绎中,我深深地沉醉了。

  她在纤尘不染的角落里守候我。

  疲惫的灵魂想得到片刻的休憩,我回到她的身边,去寻求着慰藉。或许是兴之所至,或许是有意为之,我随心弹起挚爱的歌谣。有时,我翻到了《负心人》,就在那波利的海滩踽踽前行;有时,想起了《暮春》,便从中获得无尽的活力与生机;而苦闷的时候,门德尔松的《乘着那歌声的翅膀》是最佳的选择,流畅优美的旋律和无限雅美的歌词总能激起我内心的快乐与爱意。在音乐的海洋中,我寻找着依靠和共鸣;在无数艺术层面的理解、抚慰和美好的享受中,我深深沉醉了。

  从童年一路走来,我与她相伴已近十载光阴。弹琴早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音乐构筑的美的世界,有活泼的画面,有深沉的情感,有精神的滋养。我愿终生沉醉其中,发现美、感觉美、享受美。

(作文字数:8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