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令人神往的蝴蝶谷

作者:傅春堉 阅读:

  美丽的宝岛台湾是世界著名的“蝴蝶王国”。气候温暖,雨水充足,草木茂盛,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是蝴蝶生长的好地方。

  据专家估计,全岛有蝶类400多种,为世界产蝶类最多的地区。蝴蝶谷面积达四百余顷,共分为11谷,每座谷均有25种蝴蝶,其中又以第8谷最具特色。台湾的蝴蝶种类计有280种左右,但仅蝴蝶谷就占了250余种之多,不愧有蝴蝶王国之美誉。其中独具特色、最为名贵的是“大红纹凤蝶”、“蛇头蝶”、“红边小灰蝶”、“宽尾凤蝶”、“皇蛾阴阳蝶”、“兰屿黄裙凤蝶”等等。 蝴蝶谷四周群山环绕而寒风不侵,气温稳定,又因溪谷中盛产适宜蝴蝶生长的铁刀木,每年都可见到满天飞舞的蝴蝶来此渡冬的壮观景象。约在3-7月、10-12月皆是赏蝶最佳时节,在这期间前往彩蝶谷,举目望去,只见谷中蝴蝶漫天飞舞,树枝和树头上,栖息着密密麻麻的蝴蝶,不禁令人叹为观止。每年入冬,成千上万五光十色的蝴蝶还会云集在蝴蝶谷里过冬。

  美丽的蝴蝶谷给人带来享受,每天吸引着许多中外游客,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也会去令人神往的蝴蝶谷。

(字数:40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