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河里面住着一只河蚌,河边住着鹬鸟。有一天风和日丽,春光明媚,河蚌就去河上面张开蚌壳晒太阳。一只鹬鸟也到这来晒太阳,鹬鸟看见肥美鲜嫩的河蚌肉,垂涎三尺。于是鹬鸟就伸出又长又尖的喙,对着河蚌把尖尖的喙一下刺入河蚌的肉里,河蚌立即感到很疼痛难忍,用力把蚌壳一合,把鹬鸟的喙夹在自己的蚌壳里面。鹬鸟非常生气,但是怎么甩也甩不掉。后来,一个农夫来了,看见鹬鸟和河蚌谁也跑不动,就顺手把它们捡起来带回家去。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意思是:鹬鸟和河蚌斗争,谁也没有得到好处,只是两败俱伤,最后给路过的农夫得到利益。
  我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想起了打仗的场景,人们互相厮杀,谁也没有好处,只是两败俱伤,最后还给邻国消灭,你说这样的行为多愚蠢呀!

(字数:31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