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钢笔和铅笔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安静的文具盒里,躺着一支又细又长的铅笔和一支又粗又短的钢笔。铅笔自认为自己长得又瘦又高,心里得意得很,它讨厌躺在它身边的钢笔,铅笔觉得钢笔又胖又矮,也让人写不出好看的字,天生就是一个废物,所以常常取笑它。

  下午,刚刚理了发的铅笔头变得尖尖的,他骄傲极了,于是用粗鲁的语气对钢笔说:“你敢碰我刚理的发吗?扎死你!”

  “我的确不敢,铅笔兄弟。”钢笔摆摆手,谦虚地说。

  “我就料到你会这样回答,你这个软弱的东西,什么也不会!哼哼!”铅笔装出酷酷的样子,有节奏地跺跺脚,有一根手指指着钢笔的鼻尖回答。

  “我的确不敢碰你刚刚理过的头发,但可不是软弱,你可别瞎说,”钢笔解释道,“我们天生就是用来写字,不是来争吵的。别人用你写字写得熟,用我写字虽然很难掌握,但是能用我练一手好字的人一定是高手。再说,用铅笔写错了字可以擦掉,这样人们就不会认真写字,而用我写字,稍微一不专心,就会写错字,划上一道刚刚斜杠可不好看,用我写字可以提醒人们认真学习,而你……” www.dxzw.com

  “你……”铅笔气得说不出话来了,“你厉害,等着吧,过不了多久,你就会粉身碎骨,破成碎片!”

  说了这么多狠话的铅笔还是不甘心,仗着自己力气大,一气之下把钢笔拉倒“博士俱乐部”,叫那些学问渊博的人来评理。

  第一个看到它们的人是自动铅笔护士,她迈开轻盈的脚步,走到他们面前,乐呵呵地说:“你们是来加入‘博士俱乐部’的吗?欢迎欢迎!”

  可铅笔的话却不是这么说的。

  “你们都是学问渊博的人,能给我们评评理吗?你说是我有作用还是我身边这个软弱的东西?”铅笔一边不近人情地说,一边摇摇旁边的钢笔。

  “当然是钢笔啦,”自动铅笔护士肯定地说,“虽然现在别人用铅笔顺手,但以后用钢笔的时候多着呢!钢笔很有用处。”

  “啊?”自动铅笔护士的话让铅笔大失所望,它一把推开自动铅笔护士,那种打击是可想而知的。

  第二个见到它们的是中性笔博士,这不,铅笔又拉上账来了。

  “你看看,是我强还是我旁边这个废物?”铅笔强忍住心中的怒火,生气地问中性笔博士。

  “这个嘛,据我的科学经验,当然是钢笔啦!钢笔很重要,想当年,我的手一动,‘刷刷刷’一行娟秀的字就出现在了纸上,我可也是著名的画家!”博士滔滔不绝地向铅笔诉说,然后等待着铅笔的否定。

  “废物!全是废物!难道我就没有用,你们这些没有见识的人,傻瓜,我可比它强多了……”因为理亏,铅笔也没能说多久,只是在无声地抽泣,但它不死心,它向自己发誓,再问最后一个人,如果还不成功,那……是不可能的。

  随后,铅笔拦路“劫”走了毛笔歌星,说它嗓门最亮,来评一评自己和钢笔,然后让它给自己一个响亮的回答。

  “咳咳,我认为,当然是钢笔啦,钢笔耐用,虽然写字困难,但练好了,可会有不一般的成就,再说,铅笔用了一次就断头了,还得反复在削笔刀里削,多麻烦,最强的当然是钢笔啦!”毛笔歌手大声地唱起来,加上嗓门大,是大声吼出来的,所以整个“博士俱乐部”都听见了,这让要强的铅笔好尴尬。

  “别泄气,你的功能比我大,你写了之后能擦,我呢,只好无奈地划上一道。”一个非常小的声音,引起了“顺风耳”铅笔的注意,铅笔回过头一看,是钢笔。铅笔更尴尬了,它竟对一个能帮助自己的人说出了这样的话,再加上自己过激的行动,铅笔的脸都快红成一个太阳了。

  “这……”铅笔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好伙伴,是我的不对,我们……和好吧……”铅笔磕磕巴巴地说,心中充满了内疚。

  “当然可以啦!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呵呵,不过我真要承认,你就是比我强!”钢笔笑嘻嘻地说。

  从此,这个笔的世界就不再整天鸡飞狗跳鸡犬不宁了,因为,铅笔和钢笔是好朋友!

(字数:138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