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铅笔和钢笔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过了几年,新的王朝诞生了,国王的御厨房里又一次出现了陶罐和铁罐,但它们的性格、行为还是丝毫没有改变——铁罐欺负陶罐,瞧不起陶罐,于是,故事又一次发生了……

  “喂!陶罐子,你敢不敢……”铁罐恶狠狠的话还没有说完,它们两个就被王宫里的两位女仆盛上东西,端走了,但就在这时,铁罐还是“张牙舞爪”地说:“当我们两个再一次回到御厨房的时候,我就会把你……”它的话又一没有说完,因为这位女仆一失手,把它摔倒了地上,饭菜从里面掉出来,但是铁罐却完好无损。

  铁罐和陶罐回到自己的家里的时候——国王的御厨房里,它得意洋洋、阴险地说:“你这老土的陶罐子,我会把你碰碎的,让你碎尸万段,最后,扔到垃圾桶里,我却永远呆在这个舒服的屋里,你最好做一点儿思想准备,今天是星期二,这一周里,我就会行动的。”陶罐听到了这些话,有些害怕,但在国王的书房里,有两支笔,一支是钢笔,一支是铅笔。钢笔仗着自己有坚硬的外壳和流利的书写功能,经常欺负铅笔。

  有一天,钢笔又开始奚落铅笔:“喂!脆弱的铅笔,你敢和我碰撞吗?”

  “呵呵,我可没那本事。钢笔大哥。”铅笔笑呵呵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个胆小鬼!身体那么脆弱,一碰就断了。而我,百折不屈,怎么碰都断不了!你个胆小的家伙!”钢笔生气地看着铅笔。

  “钢笔大哥,人们造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写字。说到写字,我不见得比你差,并且我还能擦,这点……”铅笔平心静气地说。

  “够了!”钢笔“暴怒”了,“你不要以为只有你能擦!我的亲戚——可擦换囊钢笔也能擦!并且一个墨囊能用一个月!你这个东西!真是个笨笨!”

  “为什么骂我呢?”铅笔耸了耸肩,“怎么说我们还是近亲,都有一个‘笔’字。所以我们还是和好吧!别吵了。”

  “你算什么东西?”钢笔指着铅笔的鼻子,“你就等着吧!用不了一个星期,你就会被削笔刀大哥削成粉末!你就等着吧!”

  “求求你了,钢笔大哥,我们还是和好吧!亲戚和亲戚之间哪里有那么多可吵的呢?这样,我们和好,你保护我,我可以和你一起玩,何乐不为呢?”铅笔好声好气地说。

  “嗯,让我想想……”钢笔有点回心转意了,“好吧,我就和你和好吧,也总比这吵来吵去浪费口水强吧!呵呵,我现在就对那个削笔刀说‘如果想欺负铅笔,得先把我给削掉!’!”

  “我们一起玩吧!”铅笔高兴地说,“橡皮姐姐刚才教了我一个游戏,叫‘卜叽卜叽’,好玩极了,我们来玩吧!”

  “好啊!”钢笔同样高兴。

  就这样,又一对好朋友诞生了。

(字数:9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