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水杯中的味道

作者:陈馨渝 阅读:

  课堂上,老师拿来7杯水,有白色、红色、黑色等七种颜色。

  老师先请小明上去喝水,小明喝完后面无表情。有的同学说:“这是甜的。”有的同学说是咸的还有的同学说淡的,老师让小明说这是什么味道。小明说:“这杯水的味道是淡的。

  接着,老师又请了一位同学上来喝水,他喝完水脸上带着微微的笑容好像还想再喝一口,大家就猜出来这杯水是甜的。老师让那位同学说出他喝的那杯水是什么味道,那位同学就说是甜的,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我猜对了!”

  第三位同学上来喝了一杯水,好像快要吐出来一样。大家都说这一定是酸的!老师先让他把水吐到垃圾桶里再说出那杯水是什么味道的。他说:“这杯水是酸的。”老师拿了一杯白开水给他喝就让他下去了。

  第四个同学上来喝第四杯水,他喝下去的一瞬间眉毛、眼睛、鼻子全皱到了一起,一下子就把水给吐掉了。有的同学说他喝的是辣的,有的同学说是咸,的还有的同学说是苦的,大家猜测纷纷。老师让那位同学说出他喝的是什么味道的。他说:“太咸了!”

  第五位同学可幸运了,老师桌上还有3杯水,她拿了一杯黑色的,喝到的居然是可乐,老师就把那杯可乐送给她了。第六位同学喝完水后同学们猜了猜都猜不出来是什么味道的。老师让她说出来,她说是辣的。

  最后一杯水老师让我上去喝,我喝了一小口像吃了苦瓜一样,都快要苦死我了!老师说:“这是苦茶。”原来如此!接着老师也拿起杯子一大口地喝了下去,然后笑眯眯的对我们说:“味道不试一试怎么知道是甜是苦呢,就算是苦,忍一忍就不苦了!”

  玩了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什么东西都要勇敢去面对、去尝试。要懂得一句话:“不去试就永远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不去尝就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

  (作文字数:690)

  作文评语:作为低年级的小朋友,你的观察能力和逻辑思维真的很不错!能够清晰地记得上课的每个细节和关键内容,最重要的是对老师所要表达的思想情感吸收很快!而且文章主次分明,结构清晰。不过在同学们喝“水”之后的表情和动作可以再详细描写哦!(指导老师:肖洁)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