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自私与分享的区别

作者:王君仪 阅读:

  夜幕降临,月亮正用它温柔的手抚摸着大地万物,好像是在安抚着失落的人们。一闪一闪的星星就像是月亮母亲的孩子,它们睁着大眼睛看着地面,似乎对地面上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它们一边望着地面,一边滔滔不绝地向它们的母亲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月亮母亲耐心地一一回答。天空很美,地面的景色也不错。一阵风吹过,传来花草相碰撞时的沙沙声,还飘来一阵阵花草的香味,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这一切都如此美好,但是在森林里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白兔,它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都要到草坪上赏月。这天晚上,它又和往常一样,来到了草坪上赏月。它悠然自得地靠着一棵大树坐着,仰望着天空中的月亮,觉得月亮一天比一天美丽了,月亮的阴晴圆缺,在它眼中都是美妙无比。它多希望这月亮能属于它呀!

  小兔子的审美天赋引来了掌管万物的神仙,他乘着白云从天而降,对小白兔说:“你的审美天赋让我感到欣慰,我决定将月亮赠送给你。”说完,神仙便消失不见了。小白兔觉得这一切来得太不可思议了,它兴奋不已。小白兔一回到家中,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它的兄弟姐妹,一夜之间,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森林!

  从此以后,小白兔依然每天晚上都到草坪上赏月,可是,它的心情却和以前不一样了。每次赏月,它的心中就一个念头:这月亮是我的。它不想把月亮挂在空中照亮大地,总是觉得把月亮挂在天上会被人偷走。它一点儿也不开心,每天都惶恐不安,忧心忡忡的。就这样,小白兔每天晚上都片刻不离地守着月亮,过着不安的日子。

  同学们,我们可不能像自私的小白兔那样哦,有好东西要学会分享,就像小星星一样,即使只有一点点微弱的光芒,它也愿意洒向大地,与人分享!

(作文字数:6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