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儿子同志》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周一,我们年级组织去看了《儿子同志》这部电影,使我受益匪浅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抗战时期的故事:小立正刚刚八岁,母亲就被可恶的日本鬼子残忍地杀害了,他跟随姐姐来到和平小学生活。战争渐渐逼近,孩子们的教室变成了临时医院,小立正趁机偷了伤员的枪,兴致勃勃地上了战场,却酿成了大祸。小立正一点一点长大,但没过多久父亲便去世了。小立正这才渐渐明白了自己的责任。

  看完这部影片之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战场上的可怕,所以给予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反对战争,倡导和平。开始现在很多地方还有让人们不安的战争,枪林弹雨,可怕的血腥味随风飘荡。让无数人家离子散,泪如泉涌......

  在小立正身上,我明白了战争的残酷和团结的力量。他多么听从父母的话,都照着去做。

  现在我们的生活过的是多么无忧无虑,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懒得去干。回想一下,过去的社会,哪有我们现在的生活这么多姿多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吧!不仅这样,有些同学还不听父母和老师的话非要“我行我素”的去干,还经常跟父母和老师唱反调,这样一点都不尊重我们的长辈。

  让我们团结起来,反对战争,手牵着手,共同唱响世界的和平。在没有战争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服从父母老师的教导,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字数:5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