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尽情享受那层层的爱(散文)

作者:王晓凤 阅读:

  世界能够听到我们内心的感谢之音,因为我们从小就被家人“躬亲抚养”,那爱,是一层一层的裹着的;世界能够看到我们外在的报恩之举,因为我们懂“乌鸟私情”,那情,是一层一层的裹着的。

  零岁,你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被所有爱你的人祝福着。他们希望你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他们把希望、梦想附在你的身上。所有的宠爱都是给你的。

  一岁,家人们忙着举办你的周岁宴,带着你去拍写真。照片集成为他们心里永远的印记。这一年,你学会了说话,第一句话应该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言语:“妈妈。”

  两岁,你开始学会走路,迈向你成长之路的第一步。可是你是否记得,在你走路摔倒时,都会有去扶你一把的人。

  三岁,你喜欢玩具,他们买各式各样的玩具给你。你同时学会了哭闹,你只是不知道他们为了哄你费了多大的劲,你的哭声让他们的心有多疼。

  四岁,你已经上了幼儿园。每天早上中午下午都会和老师、小朋友在一起。你是不是已经忘记教你认识第一个字的老师和第一个开口对你说话的小朋友?

  五岁,因为一次他们的迟到,你就开始大喊大闹。那时的你还不懂事,不知道他们为了给你一个美好的生活,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六岁,你上了小学。他们给你买了好看的花书包,给你买了实用的文具,希望你能够好好学习。

  七岁,你得了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他们笑得如阳春四月天一样晴朗。你心中像吃了蜂蜜一样甜。

  八岁,你得到了许多老师的表扬,你开始暗自窃喜,你开始炫耀,开始骄傲。他们批评你并教会你那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九岁,你与伙伴玩耍,你很快乐很无忧无虑。你学会开别人玩笑,别人学会找你一起捉迷藏。那时的你真的很天真快乐。

  十岁,你第一次没考好,不敢告诉他们。于是你学会了说谎。说谎都是不该犯的错。他们吵你但没打过你,他们生气,不是因为你考得不好,而是你说谎。那一年,你知道了诚实怎么写。

  十一岁,你即将小学毕业。你的童年生活快要结束。那一年,你没有烦恼,完全不会在意,他们为了你的前程而在想着让你去哪个初中。

  十二岁,你踏进了初中的大门。你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突然害怕起来。你开始想要交朋友,你想要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快乐。

  十三岁,你与他们去了拓展训练,第一次面对团队墙,第一次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你开始爱这里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在你最任性的年纪爱着你。

  十四岁,你跟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他们一起为你唱生日快乐歌。你哭了,流下的眼泪是你记忆中最珍贵的礼物。

  十五岁,你初三,你开始了中招奋斗。操场上有你跑步跳远的身影,教室里有你奋笔疾书的身影,实验室有你认真地做实验。初中即将结束,你开始难过。告别的本身都很苦涩。你不会忘记是他们给了你一个快乐的三年,他们见证了你的成长。那一年,我哭得很厉害,6月3日你毕业了。你依依不舍得看着每一个人。在本子写:青春快乐,我的青春。这仅是你青春的开始。

  十六岁,你接触了令你害怕的高中,你的脑海里有一个观念:不停地奋斗,奋斗,奋斗,奋斗。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带着怀念,你交了一些很值得的朋友。感谢他们,感谢你最美的十六岁。

  你就是你,他们就是爱你的父母、家人、老师和朋友。

  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想,究竟爱是什么?他们曾经告诉我,爱是拥有,爱是属于,爱是一种记忆,甚至是一种信仰。但是我告诉自己,拥有和属于,记忆和信仰,这些通通不足以表达爱在我生命中的分量。对于我来说,爱是一种有着强大后盾的生活。这个后盾,在我欢乐,在我伤感,在我孤独,在我病痛时,总能包裹我人生的一切,它一直在给我能量和热量。

  我已经设计过了我明天要做的:把我曾得到过的那一层一层的爱,再一层一层的回报给所有爱我、陪伴我的人。

  因为,我懂得了:这个世界,充满着温柔的爱。

  (郑州二中高一(6)班  王晓凤)

(作文字数:15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