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扬决心之帆,行勇敢之舟(材料作文:农夫与石头)

作者:王妙媛 阅读:

  青稞,面对恶劣的高寒环境,它因有生长的决心和勇于与环境作斗争的毅力,使得自己最终绽露出优美的“身姿”,并结出丰硕的果实。物且如此,我们青少年更要树立“扬决心之帆”的理念,做起“行勇敢之船”行为,走向胜利的彼岸。

  材料中的那位农夫,面对自己农田的大石头不敢触碰。直到弄坏他许多犁头后,他下定了决心,勇敢行动,将石头移走了。此事让我们懂得了:下定决心和勇敢行动,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金钥匙。

  典型人物之一: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跨栏冠军刘翔,正是有决心,又勇敢行动的人,故他创造了自己的辉煌。刘翔没有夺冠之前,他每天刻苦训练,每天都计算自己的跨栏成绩。这一切的付出只因:1、他心中那个决心---为中国人争光。2、他能够勇敢面对训练中的失败与伤痛,并且勇敢地一次一次用行动冲击世界纪录。最终,一个黄皮肤的人——刘翔刷新了世界的110米跨栏成绩!国人的欢呼是对他辛苦付出的最好证明!刘翔凭借他的勇敢与敢于向前的决心,使自己登上胜利的高峰

  典型人物之二:享誉世界的大音乐家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勇敢面对困境,并下定决心继续为人们创作美好的音乐。在他凭借自己的辛苦努力走进了伟大的音乐殿堂后,不幸又失聪了,他没有抱怨上帝的不公,而是勇敢面对各种打击,并用行动战胜一切困难。他曾口中含一个小木棒,开始了他的音乐创作,最后,他创作出许多流传至远的著名作品,为世界音乐宝库增添了色彩。他的成功来自于他对音乐不懈追求决心与勇敢。

  典型人物之三:莱斯与贝尔都是科学家,两个人在发明电话时,莱斯在为电话拧螺丝时,只因他没有勇敢地为电话再拧半圈螺丝,没有决心发明电话的勇敢,最后放弃了对电话的发明。身为助手的贝尔只比莱斯多拧圈螺丝,让贝尔成为电话的发明者留下美名至今,而莱斯早已被大部分的人遗忘了。我们应该拥有勇敢之心,拥有决心,与困难战斗,相信自己一定能“搬开”面前的大大小小的“石头”。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扬决心之帆,行勇敢之船”,驶向成功的彼岸。我们要有不断追求的决心和勇敢行为,勇于和各类大小困难作斗争,完成自己的“成功”,让我们不再觉人生路途上的“石头”有什么可怕。

  我们应该有:克服困难的勇敢精神和与困难作斗争的决心,这是所有的成功者成功的秘籍书,也是成功者成功的金钥匙,也是成功者成功的铺路石。

  青少年朋友们,行动起来,扬决心之帆,行勇敢之舟,让我们一起向成功的彼岸前进。“石头”不可怕,那位农夫勇敢顺利地搬走了农田的石头,农具再也不受损了。只要有决心和勇敢的行动,那我们人生途上的各样的“石头”,也能被搬开,我们就可以顺利到达“彼岸”。

  (郑州二中高二(13)班  王妙媛)

(作文字数:105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