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拥抱阳光拥抱爱

作者:熊明霞 阅读:

  岁月荏苒,白驹过隙。时间的沙漏一刻不停的流淌着。无论我们曾近快乐还是痛苦,无论高贵还是卑微,那些光辉或是落寞都将印在我们心里,和心脏一起跳动,和血液一起流淌,因为我们同属一个世界,所以更要一起拥抱阳光,拥抱爱。

  从汶川到芦山,四川所经历的那些无法抚平的伤痛让我们在悲痛之余更感受到了那奋勇不屈和乐观坚强的勇气。事到如今,无论灾区人民还是整个社会,也都必须面对现实,从灾难激发的激情中走出去,勇敢的抬头,回望过去的日子,选择坦然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要相信,只要心中有爱,我们就能冲破那命运的牢笼。心灵之外,还有更广阔的天空。一位不为人熟知的登山爱好者,夏伯渝,37年前,因帮助队友,双腿被珠峰留下。37年间,他历经了种种磨难,却始终用独有的坚强、乐观与执着对抗着人生骤变和世事沧桑。37年后,尽管已不再年轻,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他屡次挑战自我,不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障碍,一次次走向巍峨的冰山雪岭。终于,在2011年意大利举行的攀岩世锦赛上,60岁的夏伯渝夺得了两项世界冠军,成为真正的生命的强者。

  前段时间震撼全球的美国波士顿爆炸案是两名年轻男子所为。据介绍,虽然他们10年前就来到美国,但从未融入美国文化。我想或许就是这种生活上的压力带给了他们巨大的痛苦,才会导致其做出如此的令人惋惜的事来,这也最终毁灭了他们的一生。近几年来,频繁发生的校园案件又何尝不是那些心理阴暗却不懂得排解的人为此而付出的血的代价呢?从最初的马加爵事件,到清华、复旦等名校的投毒案件,无一不从另一个角度提醒我们:不懂得拥抱阳光的人前途可能就是一片黑暗,懂得拥抱阳光的人生才充满希望。

  因为心中有爱,于是我们踏实前行,在进取的过程中体会到丰收的喜悦,在憧憬的季节里实现自己的梦想。踏出了这一步,路才能越走越顺,越走越宽。芦山地震中,虽然经历了灾难的伤痛,“多难兴邦”,严重的自然灾害,一次又一次将中华民族推向了考验的风口浪尖,但我们的民族意志,更是在这一次次的砥砺中不断坚强。每一次灾难发生之际,既有地动山摇的悲痛,又有众志成城的顽强,更有如寒冬里温暖阳光般的民族大爱。这是一盏明亮的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道路;这是一首动人的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

  如今的我走在迈向大学的独木桥上,千军万马过大江,压力不可避免。心中一直怀揣着那一个小小的却又神圣的梦想。给迷惘中的自己一缕阳光,可以助自己的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升华,伸出双手拥抱阳光、拥抱世界,这个世界就会对你绽放出笑容,璀璨如鲜花。

  拥抱阳光拥抱爱,去感受他的温暖,感受他包容的智慧。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心中拥有阳光便拥有了爱,明天我们必定会创造一个新的炫丽多彩的世界,并终将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高三(3)班  熊明霞)

(作文字数:11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