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每天进步一点点

作者:张爱娟 阅读: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我们每天都能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那么还有什么能阻挡得了我们最终走向成功呢?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勤奋就是走向成功的捷径。也许昨天的“我”也曾努力磨练并获得令人欣喜的成绩,但是今天的“我”要超越昨天的“我”,收获更多的喜悦。生命的每一天都应该充满新鲜感。

  每天进步一点点就足够。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天前进一点点,就是稳健的,持续的过程。“不进则退”,只要是在前进,无论前进的步伐多慢多困难,也要比昨天进步一点点。人生也必须每天持续努力,才能有所成就。

  在1985年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中,洛杉矶湖人队靠着各位球员已经达到顶峰的球技,赢得冠军可以说并不是件难事,但是在决赛时,他们却意外地输了。这让教练和所有的球员都极为沮丧,但是教练绝不让自己和球员丢掉信心。他告诉大家说:“从今天开始,传球进步一点点,抢断进步一点点,篮板进步一点点,每个方面都要进步一点点。”球员们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在之后的一年里,球员们每天都抱着“进步一点点”的心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球技。

  终于,在1986年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中湖人队每天点滴的进步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每天进步一点点,听起来没有诱人的硕果,也没有激励人的动力。但是如果把每天的一点点进步积累起来,照样能获得成功。

  在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日子里,如果我们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都能获得比昨天更多的知识,那么,即使我们考不上什么名校,也能缩小与别人的距离,至少我们能够无愧于心。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果我们每天都把早起的那一点时间累加起来,照样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从小成功到大成功的日积月累;每天进步一点点,是自信心的积少成多;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对失败和挫折的不屑一顾;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实现完美人生的最佳路径……成功确实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只要我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相信这样一个过程的结果就是成功。

  (高三(3)班  张爱娟)

(作文字数:8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