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时间都去哪了

作者:葛斓 阅读:

  2014年的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让许多人都流下了泪水,满满的都是心疼。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半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随着歌曲的播放和大屏幕上一张又一张随着时间流逝的图片,我的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模糊了起来。

  还记得小时候吗?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陪伴我们最多的则是奶奶,她将我们从小拉扯到大,送我们上下学。走在路上累了我们就让奶奶抱,我们会缠着奶奶买东西吃!记忆中的那双大手是那样的温暖有力,被她牵着过马路感觉很幸福!看着她走起路来总是那样的有力,现在看着奶奶走路的样子还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吗?满头银发代替了以前乌黑亮丽的黑发,皱纹代替了脸上的光滑,以前总是抢着奶奶抱的你,去哪了?你还记得吗?

  现在的你为了高考而奋战,放假的时间越来越少。每一次你放假的那一天,她总是会很激动的去车站等你,可你自己还不知道吧?昨天她上街就将你喜欢吃的菜买回家,第二天做好了再去车站等你。她多么希望你会像小时候那样扑过去抱着她,可是你并没有,或许你是因为学习压力大,又或许是别的原因,只是淡淡地喊了一声奶奶,便将她一个独自留在那,自己独自回家!其实你应该回头看着她,那时候她的眼里肯定充满了难过。回到家里的时候,她早已做了一桌子菜,想要喊你过来吃你却头仰着回了房间。她那时候恐怕要失望到极点了吧!但她还是默默地盛饭,夹些你最喜欢的菜端到你房间,恋恋不舍地离开。其实她只是想陪陪你啊!因为她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能够陪着你,你慢慢地长大了,可她却慢慢地老了啊!你轻易地挣脱了她给你搭建的堡垒,而她现在却更需要依靠啊!你怎么能这么自私,不给予她一点点回应呢?小时候你生病了,她辛苦的照顾你,现在她生病的时候你知道吗?多关心她,多照顾她吧!趁现在她还在,趁现在你也年轻,多陪陪奶奶吧,不要让自己后悔莫及!

  时间都去哪儿了?不要再让它悄无声息的流逝了吧!让奶奶的时间里有快乐的回忆吧!让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不在有遗憾。

  (高三(3)班  葛斓)

(作文字数:8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