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清欢

作者:陈美君 阅读: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趁着夏至未至,我想邀三两赏心之人,看陌上花开,听春之鸟鸣,品香茗,煮美酒,甚至一醉方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所有埋头书海的桃李都将在夏至后拿出一把逍遥的羽扇,笑说这即将失去的三年!

  城市是游离的,心是徘徊彷徨的。我害怕离开这暂时的容身之所,也不知道未来会奔赴何方,终究是做不到招之则来,挥之即去的洒脱,我暗笑我渺小。

  从未放弃过生活的我一路走来踉踉跄跄,走成我现在的模样;该疯狂的我从未冷静,该克制的我用青春甚至生命去消耗,也怕有一天会干涸、枯萎,所以还保留着心底最初的纯真模样,不让干枯成亡。所有的美好都恰如其适,我载歌载舞,每一步节奏都敲击入心,尽管我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实则暗潮涌动,星过影存,一粒沙或是一块石都会在我的心湖里泛起涟漪。

  这一路上,我左右逢源,紧抓着身边的美好。我只与我心生爱慕的人靠近,我只谈论我赏心悦目的事。人们渴望所经历的都是激情,而我一人纵享清欢。不想见的,从不被它们打扰。

  在雪小禅的言论里我初识清欢,便觉着和它有不解之缘。后在林清玄的文字里我听说“人闻有味是清欢”。我不是仙女,亦不是才女,我只是女儿生,成了女儿身,偶然的与这世界相遇,何苦一遭逢?

  时间成河,泯灭了秦砖汉瓦。旧时宫阙,惟高山流水依旧长鸣。不管物是人非,我无法此般毫无留恋,没心没肺,所以用笔来固寄所托……

  独自呆在屋内,捧一杯香茗,看张爱玲的小说。心随剧情上下波动,深入其中无法自拔。久了,眼睛发出抗议。抬起头,窗外景色正好,春意正浓,恍惚间,思绪又飘向远方,想到若我处在她那般境地是否有她那般的魄力。哎呀,想那么多干嘛,我还是暂且享受这眼前的清欢吧。

  (高三(3)班  陈美君)

(作文字数:7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