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其实没有那么难(材料作文:农夫和石头)

作者:杜厚瑜 阅读:

  想象着某件事情有难度,你就会认为它很困难。如果你鼓起勇气尝试做一下,事情会向有利的方面发展。多尝试和行动吧,许多事情没那么难,是可以解决的。

  针对农田中的一块大石头,农夫本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将这块石头搬走,但是农夫守旧意识强,总是躲避困难,直到多次损失后,才去撬石头。而解决后才发现,问题其实没有那么难。

  先说说我们国家获得奥运金牌的第一人---许海峰吧。许海峰去洛杉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敢想自己就是要得个中国历史第一金的人。当时,世界各国的好手林立,在他夺金面前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在去参加奥运会之前,他多次在心里问自己:自己能行吗?能战胜众多的射击高手吗?直到他站在奥运会射击台前,他下定决心要尝试一下,冲击一下。“不拼何知自己行。”在打最后一枪时,他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的瞄准。他知道这一枪,是证明自己可以战胜所有对手的一枪。比赛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但许海峰还是像一尊石像一样站在靶位上,没有击发的意思。14分钟过去了,许海峰抬起头,调整了一下呼吸,再次举起了手里的枪,毫不犹豫的将自己最后一颗子弹射了出去。这一颗至关重要的子弹,他克服了摆在面前的所有困难:什么第一次参赛呀,什么中国射击落后呀,什么外国强手厉害呀,只要勇于尝试,勇敢挑战,中国运动员照样可以获得奥运冠军!他成功了!国歌响起来,国旗升起来,全国人民笑起来了。这就是:困难是有的,有时还是大困难,但不是不能战胜的。许海峰做到了,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再说一个事例吧。1970年,一个在英国攻读心里学的韩国年轻人,把自己的毕业论文《成功其实没有那么难》交了上去,立刻获得了现代经济心理学的创始人威尔.布雷登教授的极力推崇,称他地行为是个创举。并不吝溢美之辞把它推荐给了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果然,这本书起了很大的作用,它告诉人们:不要放大困难,勇敢尝试,成功其实没有那么难。这本书伴着韩国的经济腾飞了,它促使好多韩国人走向了成功。这个年轻人也成了韩国起亚汽车公司的总裁。

  事实也正是如此,好多时候,我们被困难框架住了,还束缚了我们的思想和手脚,并无形中放大了困难,最终导致平庸。

  就拿学生的平时做题来讲吧,有时会有畏惧之情,逃避之意;有时还总是对难题绕着走,我们甚至都不知道题的难易程度如何就放弃了。考试时也对有些题目做一半或者索性不做,放大困难一推了之。因为我们心里总会有一个“暗示”:这道题太难了。但当考试卷子发下来,老师讲解时就会突然想到:“啊,原来是这样写呀!其实并不难呀!”诸如此类的事,我们总会遇到。有时自己冷静的想想,为什么不去勇敢的试一试,再多想一想,再多练一练,或许事后就明白了:事情其实没有那么难。

  我是明白了,今后,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要把握住两个环节:勇敢的精神与大胆的行动。只要不拖沓,不低头,不绕行,勇敢而有自信地去尝试,去行动,那么我们也会获胜拥花,博得一笑。

  其实,许多事情没有那么难。

  (郑州二中  高二(13)班  杜厚瑜)

(作文字数:12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