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播下勇于尝试的种子(材料作文:农夫与石头)

作者:刘林桢 阅读:

  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你不可能永远收获鲜花与掌声;人生的道路存在许多岔路口,需要你去探索。可是,若连尝试都不敢,又何谈成功呢?因此,我们要在心中播下一颗勇于尝试的种子。

  材料中农夫被大石困扰多年后,终于下定决心搬走大石。可是当他真正迈出尝试的一步时,才发现,移走大石并不难。农夫正是有了勇于尝试的行为,才最终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播下勇于尝试的种子,让它发芽,你便可以有所收获。有这么一个故事:哈里一家都住在西雅图,有一天,哈里的父亲以十分低廉的价格买下了一个农场,但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哈里的母亲让父亲把石头清理掉,但父亲认为,这个农场这么便宜,若不是因为石头埋的很深,农场主一定不会卖掉。当父亲出差的时候,母亲带着哈里只用了一个上午,便把农场中的石头全都搬走了,从此在这片田地上耕种、收获着。哈里和母亲勇于尝试,最终实现了购地的目的。

  播下勇于尝试的种子,让它发芽,你便可以实现收获。我以前的政治老师曾讲过一件令他后悔不已的事: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他和他的朋友都很想考人民政法大学,可是考虑到前几年该大学的录敢分很高,最终只有他的一个朋友报了该大学。可是,那一年却因报的人过少,录取了很多成绩并不是很优异的同学,而他的朋友就在其中。老师一直悔不当初。他的朋友勇于尝试,最终如愿以偿,进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

  播下勇于尝试的种子,让它发芽,你便可以有所收获。大家对爱迪生的事迹应当早已耳熟能详。他发明灯泡时,尝试性实验了数千次,终于有所收获,给世界带来了光明。爱迪生这种持之以恒、敢于尝试的行为,是我们要学习的。许多事情便是如此,只有通过尝试,人们才可以有所收获。

  播下勇于尝试的种子,让它发芽,让它长大,你便可以达到你的目的。不经尝试,焉能做好?尝试了,或许会失败,但不尝试将永远是失败。我们可以用辩证的观点看问题,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注重量的积累,抓住时机,促成质变,实现事物的飞跃与发展,获得成功。

  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开始,人人在心中播下勇于尝试的种子,还要不断地浇水、施肥,让它发芽、长大,那时,你将收获成功!

  (郑州二中  高二(13)班  刘林桢)

(作文字数:88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