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揭开表象敢于践行(材料作文:农夫与石头)

作者:关德昊 阅读:

  生活就是问题叠着问题,而我们常常被问题“强大”的外表所迷惑,苦于不敢行动。而生活的乐趣正是要揭开表象之华丽,勇于行动之实际。

  一位农夫面对田中一块看起来巨大的石头始终畏于其“庞大”而没有清除,当其终于下定决心清除之后,却发现巨石并不“巨大”。回想起往日被打坏的犁斗、耕种机,农夫哑然失笑。揭表象之华,你会发现问题并不复杂;践行动之实,你会获得事业之成。

  建国初年,战火之中诞生的共和国,一片荒夷,百废待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长期对新生的共和国政权实行封锁政策,并悍然发动朝鲜战争。我国领导人看穿了其纸老虎的本质,遣军入朝并最终获得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帝国主义国家却始终想要将站起来的新中国扼杀在襁褓之中,并悍然发动朝鲜战争威胁我国边境。面对着已经烧到鸭绿江边的战火,毛主席透过表象看穿了西方国家的纸老虎真相,第一时间组成志愿军入朝作战,并在五次战役后将双方重新拉回到“三十八度线”和谈判桌上,迫使美国第一次没有在战争中取胜。这残酷一战打出了我国的国威军威,并使西方国家再不敢小觑新中国。毛主席揭帝国主义的表象之华丽践行打击“纸老虎”之实际,这正是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表面威风的强烈讽刺。

  吉利汽车集团,原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国内汽车生产商,却导演了一场“蛇吞象”的“大片”,引起世人刮目相看……金融危机中,无数银行,制造商业绩下滑甚至濒临破产。百年品牌沃尔沃也不例外,面对日趋紧张的财政状况,通用集团最终将沃尔沃挂牌出售,百年品牌的骄傲和荣光下,沃尔沃似乎是如此遥不可及,但吉利集团一把掀开了他百年的“遮羞毯”,一举成功收购用行动证明了中国人的经济实力和过人的勇气。

  齐桓公召神医扁鹊为自己看病,面对扁鹊一次又一次地进言揭病,而齐桓公却始终坚信“看起来健康”的自己没病,终于,齐桓公到了卧床不起时再召扁鹊,扁鹊也无能为力了。因为齐桓公早已病入膏肓不能再治。齐桓公要是早听神医扁鹊的建议治疗,恐怕结果是乐观的。这种表象迷惑了齐桓公的双眼,让他终于用生命作了代价。

  揭表象之华丽,践行动之实际。启发我们不要被外表的张牙舞爪所蒙敝,要伸手去拨开上面的浮土,用勇气去行动,去实践,就可以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就可以解决生活中一个叠一个的问题。

  让我们掌握好“揭表象践行动”之秘笈,去战胜人生途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却搬走人生道中的一个又一个“石头”吧!

  (郑州二中高二(13)关德昊)

(作文字数:9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