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心在远方,路在脚下

作者:佚名 阅读:

  有人说:“前行的路上,随处风景,请即时驻足。”远方的风景固然美好,但若只顾风雨兼程奔向远方,只怕会遗失了一路走来的风景,错过了过程中的点滴,享受过程是一种从容的态度,享受过程是一种乐观的精神,享受过程是一种豁达的品格。由此可见,享受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

  只有享受过程,才能真正收货成功的喜悦。体育赛场上,最重要的不是最终的比分,而是比赛的过程,是那些奋力拼搏着的飒爽英姿,是那滑落脸颊的汗水。中国金花李娜赢得两次大满贯,她并不过多在乎比赛的结果,她只在乎网球的快乐,她喜爱着比赛的过程,也正是因为这份喜爱与享受,让她在镜头前微笑着说:“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我仍期待着明年再来。”哈尔滨毅腾足球队刚刚进入中超,七轮不胜的情况下,血气方刚的足球运动员们仍没有放弃,他们享受着比赛的过程,享受着足球的快乐,终于在5月4日迎来了首胜,让人们感受到了“北纬46度的豪情”。

  只有享受过程,才能真正知晓幸福的内涵。所谓幸福,就是做自己钟爱的事,并为之倾其所有。加拿大著名女作家爱丽丝·门罗年轻时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却拥有着当作家的梦想。她享受着写作的过程,每次创作,“就像把自己掏空了一样”。她把生活的窘迫、现实的残酷、亲历的死亡、写作的快乐统统扔到文学这个坛子里发酵,笔耕不辍,作家心不死,最终在82岁那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门罗享受着写作的过程,对她来说最珍贵的,不是沉甸甸的奖杯,而是那过程的幸福。

  只有享受过程,才能真正懂得人生的意义。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国际著名影星刘易斯用灵魂在演戏,每一个角色都被诠释得淋漓尽致。他是《看得见房间》里面那个矫情绅士,温驯如羔羊;他是《我的左脚》里的那个长相丑陋、声音粗糙却身残志坚、心比天高残障人士;他是《血色黑金》里的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吝啬鬼。他的人生因为这一切而夺目,他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演绎,他的敬业不仅是因为对演绎事业的热爱,更是因为他对演戏过程的享受。那三座奥斯卡奖杯时对他的演技的最佳肯定。刘易斯所在乎的,不是影帝的称号,而是那过程的快乐和人生的价值。

  司马迁曰:“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们的时代是一个追求名利追求速度的年代,但是在朝着梦想大步迈进的同时,不要忘了停下来欣赏一下身边的风暴,回首你走过的路,领略一下你所经历的过程中那点滴的喜悦与幸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意义。请记住: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心在远方,但路在脚下。

(作文字数:10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