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学会感恩

作者:陈彬彬 阅读:

  记忆就是一片汪洋,无数璀璨的贝壳就是一个个回忆,有艰辛,有快乐,有成就,有意义……闲来无聊,随手拾起一片小贝,猛然想起了那教会我要感恩的人。

  那一天,我和爸爸去爬长城。长城很长,一望无际,还十分陡峭,而且人十分得多。一开始,我紧紧地牵着爸爸的手,生怕被人流冲散了。但是后来,渐渐地,我爬得越来越吃力,汗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不知怎的,我松开了爸爸的手,融入了人群中,爸爸的身影消失了。此时此刻,我心里好慌,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我愣愣地停在了长城上,在流动的人群中显得是那么的突兀。“你怎么了?”一道轻灵且包含关切之意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转过头去,原来是一位阿姨。我警惕地盯着她,并不说话。那阿姨也不以为意,亲切地问:“小妹妹,你怎么了,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吧。”我依旧立在原地不肯走,我心想:这位阿姨是不是坏人呢?我该不该和她走呢?我该怎么办?突然,我想起了爸爸之前和我说的话:“如果你和爸爸走散了,你就走到我们原先出发的地方,我一定在那里等你。”于是,我对那位阿姨说:“我爸爸在好汉坡,阿姨你带我去吧。”那位阿姨并没有在意我的态度,牵起我的手,带我去好汉坡。一路上,我们几乎没有交谈,我问她如何感谢她,没料到,她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学会感恩。她真的很关心我,我走累了,她就停下来迁就我;我渴了,她就把她唯一的一瓶水给我;我饿了,她就把食物给我……终于,一路的走走停停,我们来到了好汉坡。远远地我便望见了爸爸的身影,我放开阿姨的手,扑到了爸爸怀里。正想向那位阿姨道谢,却不见了她的踪影。仿佛这一切,就如一场梦,却因为那句“学会感恩”变得那么的真实。

  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必定会受到无数人的帮助,与此同时,我们也许不能回馈人家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在心中感恩,在人家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帮人家,用行动感恩,学会感恩,做一个会感恩的人!

(字数:7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