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淘气的小野猪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野猪妈妈生了一只小野猪。小野猪雪白雪白的,身子胖嘟嘟的,像一个小雪球;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两个乌溜溜的眼珠;嘴巴一张一合的,奶声奶气地叫“妈妈”。小野猪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找半天都找不到它的眼睛。

  小野猪可淘气了,常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身上被泥巴弄得黑一块、白一块,成了一只“斑点猪”;身上臭烘烘的,要洗几遍才能洗得掉;那大大的耳朵灰溜溜的,灰尘都在他的耳朵里住了下来……

  有一天,小野猪在泥坑里玩得热火朝天,身上黑黑的,像一块大石头。小野猪玩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这时,小白兔在小野猪身旁停住了脚步,自言自语地说:“这块石头当我家的门还不错。”原来,小白兔搬新家了,正需要这样一块大石头当门呢!小白兔刚准备把门搬回家,小野猪的耳朵就动了动。“啊!”这可把小白兔吓坏了,小野猪也醒了,问道:“你是谁啊?”小白兔这才看清,这是一只小野猪。小白兔不好意思了,答道:“我是小白兔,看见你躺在泥坑里,乌黑乌黑的,还以为你是一块大石头呢!”小野猪的脸“唰”一下红了,一句话都不说就走回了家。

  小野猪一回家,还没等妈妈开口呢,就说到:妈妈,我要洗澡!”野猪妈妈惊讶地望着小野猪,忙说:“好,好。”

  帮小野猪洗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野猪妈妈用刷子使劲地在小野猪身上刷着,把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又洗了好几遍,终于把小野猪洗干净了。

  小野猪照着镜子,看着自己那雪白的身子,心里美滋滋的,高兴地说:“这才是真正的我呢!”

(字数:57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