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同学的关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爱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对长辈,老师的爱,那是尊敬的……但是我觉得最可贵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我同学们就是这样对我的。

  在一次期末考试前沿。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开考了,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向同学借?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这时,钟凌笛看见我的样子,便跑过来关心地问:“吴骄阳,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我的尺子不见了,怎么办,要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更何况我又没带钱,更不要说回家拿了。”他听完以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这好办,交给我吧。”他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崭新的尺子“啪”得一声掰成了两半,他递到我跟前,说:“还愣在那干什么?快拿着呀!”说着,便把手中的一截断尺子伸向了我,半晌,我才说出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他笑着说:“‘断尺救人’呗!”……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多亏这一把断尺,让我在大考中测量,绘图,要不然,我连优的格子都站不稳喽,多谢钟凌笛,我以后也会向他一样,帮助别人,给别人关爱的!

(字数:66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