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世博游记——拽颗“小白菜”吃吃?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世博园区内最让我敬佩的人就是志愿者们。他们每天早上7:00就到世博园区内守好自己的岗位,每天下午直到9:00多才离开自己的岗位。他们身穿绿色上衣、白色长裤,有的时候还会带一顶白色的帽子。看着他们这身行头,所以我给他们起了一个外号:小白菜(因为他们穿的很像白菜的颜色)。

  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小白菜”们脖子上都带着一个带子,有的白菜的带子上面还有许多徽章(但是有些白菜的带子上面就没有多少徽章)。经过一番了解,我才知道,原来白菜们戴着的带子叫“心愿带”,那徽章叫“心愿章”,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个性化、时尚化、年轻化的特质。

  再细细的一了解,我明白了,“心愿带”分橙、蓝两色,橙色由日常岗位志愿者佩戴,蓝色由志愿者骨干佩戴。“心愿章”则分为基础章及月份章两类,其设计结合了志愿者标志与口号,而且每枚徽章的背面印有唯一编号,意指每位志愿者均独一无二;并且分赤、橙、金、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月份章则包括标准月份章和迷你月份章两种。

  经过了解了这么多,我觉得我更加敬仰他们了。我觉得他们为大家服务的精神概括起来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者们对园区做出了很大的奉献但却不求回报;我觉得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提倡了人们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这便是友爱精神;我觉得进步的精神是志愿者服务精神的重要支点,他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之境的实现。志愿服务有着重要的价值,对个人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因此,志愿者受到人们的尊敬,志愿服务也受到社会的重视。

  我觉得志愿者们是靠着自己的双手,自己的智慧、头脑,同时,也怀着一颗甘愿为人们服务的心,去为大家、每一个人去服务,同时也让大家有着更美好的生活!

  第四天世博游,我们计划去游浦西的D区和E区。从浦东的6号门入园以后,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去浦西了。“拽了一颗白菜吃吃!”我提议到。“白菜”非常的热情,当我们走向他的时候他问我们一句:“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并且他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到浦西是吗?如果你要坐船的话你可以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第二个红绿灯向右拐,然后……”。

  现在回想起吃完白菜的时候,我很想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你们也是世博园里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字数:9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