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天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夏天孩儿面,一天变三遍”。我走到楼下,天气很闷热,花儿都被晒蔫了;小狗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唤;蜻蜓飞得低低的;蚂蚁正在搬家,只见蚂蚁排成一条弯弯的黑线,正忙着把食物搬到高处。天上的乌云翻滚着,似乎要压下来似的。看来,一场大雨马上就要来临,我只好赶紧跑回家去。

  突然,云层被撕开,一 道闪电从天而降;“轰隆隆”一声,闷雷炸开了,真是震耳欲聋地动山摇。紧接着,在闪电中,在雷声中,白色的雨点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像撒豆,像瓢泼,像倾盆。水塘里、路面上、楼顶上,飞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

  雨声就像激越的乐曲,一阵赛过一阵,由“哒哒哒”渐渐变成“沙沙沙”,最后变成“哗哗哗”。马路、树木、房屋都笼罩在雨帘之中。大雨“哗啦哗啦”像天河决口了似的,倾泻而下。那雨柱就像闪亮的鞭子,从空中猛抽下来,抽打着每一幢高楼大厦,抽打得树木磕头求饶,可风伯伯还要火上浇油,把一棵棵树吹得东倒西歪。“轰隆隆”的雷声,像敲响的战鼓,催动滚滚黑云渐渐远去。雷声越来越弱,云层慢慢变薄,雨也越下越小。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一条彩虹悬挂在天空,知了也开始唱歌了,池塘里的水满了,青蛙也叫了起来,小树苗更显得精神了。

  啊!我爱这夏天的雨!

(字数:5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