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空中的鸟类课

作者:马超群 阅读: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生物老师又拿来一个他小儿子的玩具飞机。

  “好,同学们,今天我要带领大家上一堂别看生面的空中鸟类课,我们现在上课。”生物老师用洪亮的声音讲到。并发给同学们一人一个小型氧气瓶,说:“天空上的氧气稀薄,你们要是觉得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就把嘴巴放到氧气瓶的空上,吸一吸。

  老师拿起手中的飞机,吹了一口魔气,飞机便一点一点的变大,大得都快把教室顶翻的时候,老师召唤着同学赶紧坐上那个飞机,老师坐到驾驶员的位子上,带着同学飞到了鸟类的“天堂”。

  到空中以后,立即就有一只可爱的小蜂鸟飞来,叽里呱啦地对老师说:“唧唧,唧唧,别忘了介绍我啊!唧唧,唧唧。”

  老师说:“这是蜂鸟,是世界最小的鸟,甚至有的比黄蜂还要小,身体型最大的巨蜂鸟体长也不过20厘米,体重不足20克,最长的只有十几公分,最短的只有50毫米。”

  老师又指着一只漂亮的鸟说:“这是凤凰雀,又名寡妇鸟,凤凰雀雄性的最大特点是它们拥有非常漂亮的羽毛。它们都有自己筑巢的习惯。”

  老师指着一只羽毛丰满的鸟说:“这是琴鸟,琴鸟与袋鼠一样,是澳大利亚的三大国宝之一。雄琴鸟有一个美丽的尾巴,有16跟美丽修长的尾羽,外面的一对最宽,顶端最弯曲。

  这是杜鹃,杜鹃,俗称布谷,是著名的食虫鸟类。体形大小和鸽子相仿,但较细长。上体暗灰色,腹部布满了横斑。脚有四趾,二趾向胶,二趾向后。飞行急速但无声。

  这是画眉,又名虎鸫、金画眉。身体长约23厘米。体重50~75克。

  ……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节课过去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天空。坐着老师的飞机,冲教室飞去。

(字数:62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