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鹦鹉——话中之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鸟,繁多各异,画眉啦、百灵啦、黄莺啦、大鹏啦、蜜蜂啦……,都是鸟大家族中的一员。但,令我最忠爱的鸟是话中之王——鹦鹉。

  记得去年夏天,大人们带着我们小孩子去餐馆饮食,我们小孩子用啃馒头的功夫就吃饱了,在参观附近荡悠来,荡悠去。老板娘笑眯眯的:“小孩子们,附近有一只鹦鹉,你们去和它交流交流吧!”一听 “鹦鹉”,我们可乐了,什么无聊劲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拔腿就跑,准备和这只“鹦鹉”好好探讨探讨呢!我们“呼哧呼哧”喘着粗气,喘的不亦乐乎呢。瞧鹦鹉那副富有绅士风度的样子:尖尖的嘴像月牙,红彤彤的惹人喜爱。浑身上下五颜六色、色彩斑斓,那小眼睛“滴溜滴溜”转个不停呢,艳丽夺目、光彩照人的翅膀拍打着,小爪子挺拔有力,活像一幅鹦鹉画。

  几个小伙伴拍拍我的肩膀,示意让我和鹦鹉交流,该展示自己的时候啦!我带着一副讨好人的笑:“你好,今天见到你是我的荣幸,很想和你交个朋友,不知你有没有这个兴趣?”它呢?那副傲慢的样子,头歪过来,歪过去,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毫不顾虑我的存在,我火冒三丈,像一头疯狂的母狮子,头发立起来似的,眉毛成为标准的竖一字型:“你不认识本大王吗?你疯了吗?你可真是个坏东西!”它倒好,张口就来:“坏东西,坏东西,你这个坏东西!!”哼哼,我们的大战拉开了序幕。我说:“你,不认识本大王吗?”它的话气的差点让我晕菜:“管你是什么大王,我可不认识你这位大王,我只认识一位大王,它就是——我!”呵,挺会说大话,不过还得理好关系啊,说不定能和它成为知心朋友呢,和鸟儿聊聊天,说说心里话,也是不错的。我开始巴结它:“刚才是我的失礼,你和我成为朋友,是我最荣幸的事,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它又一副慈祥样:“你可真是聪明,那我们就成为朋友吧!”“你可真慈祥,你大人不计小人过,真宽容!”它自满的样子有点张狂:“我可是很聪明的,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人称小百科。”我惊讶万分,嘴巴长的像姚明的身高:“你,怎么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啊啊!”它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回答着我:“那是一个老板教的。”“说,老板你好!”“老板你好,老板你好!这小东西,脑子转的挺快,但,聊得正尽兴的时候,大人们让我们小孩子回家睡觉。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虽然见到那只鹦鹉过去一年了,但那交流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我永远记得那只鹦鹉,它,就是话中之王——鹦鹉。

(字数:91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