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演讲稿《敬畏生命,善待动物》

作者:侯东岳 阅读:

  今天我们邢老师让我们写一个演讲稿:《敬畏生命,善待动物》。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敬畏生命,善待动物》。动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见到的,比如“唧唧喳喳”歌唱的鸟儿,个个勤劳而从不偷懒的蚂蚁,可爱又忠诚的小狗……这些动物的存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可是,在动物的眼里,我们经常有人不善待动物,而且欺负、残害动物们,这使得社会发生了一些争论。

  在我的记忆里,在网上,我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文章里面配着插图,内容是残忍的狗肉厂。当我点开第一页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只只活生生的小狗被残忍的屠户放血,并挂到钩子上的场面。下一幅图更让我揪心,一只只小狗的身体已变成了雪白色,可能这时候一只只狗儿已经离开了世界。紧接着,看到了被剥了皮的狗。那些小狗们的血肉裸露了出来,而且惊恐而睁大的眼睛里透露着仇恨。最后一幅图,我看到的是被加工过的小狗,情景是多么血腥,多么残暴啊!这些开狗肉厂的人也不好好琢磨琢磨,到底是你的金钱重要还是狗狗们的生命重要。再想赚钱也不能开到这个程度。虽然人是可以吃狗肉的,但对于狗狗的加工过程实在太残忍,真让我看不下去。

  我在科教频道里曾经看到过一个很感人的节目,是叙述藏獒的。藏獒那种忠诚,凶悍的天性,使得它成为主人得以信任的朋友。它讲了一个这样的事情:有一只藏獒,它在一户人家里做“保安”的职责,每天都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主人的家,绝不放过一个可疑的人。突然有一天,主人外出去了,有两个小偷就趁机翻墙而过,准备偷盗。可小偷的计谋并没有得逞,叫这只藏獒给拦住了。藏獒与敌人盘旋着,不时向小偷发起进攻,小偷也在反击,藏獒与小偷的身上出现了一道道伤痕。然而寡不敌众,另外一个人拿起院子里的木棍对着藏獒一顿猛打,藏獒终于倒下了。藏獒躺在地上,通红的鲜血流了出来。即使是这样,藏獒也在不断吼叫着,即便非常吃力地叫喊着,也不容他们盗窃成功。主人回来了,他突然看见倒地的藏獒,立刻上前抚慰。主人明白了,立刻报了警,两个小偷统统抓获。

  看来动物对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人们也不领情,反而要残害他们的生命。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保护生命,一定要站在动物的角度想一想:动物有它们的家,有它们的亲人,如果家族中失去了它一个,就会给亲人们造成无可弥补的悲痛。我们一定要保护动物,关爱动物,既然是生命,就有他存在的意义,让我们与动物和谐共处吧!

(字数:96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