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燕子岭游记

作者:翟墨林 阅读:

  今天一大早,爸爸组织单位上的叔叔阿姨外出野游。我也“沾了光”,随爸爸来到了淄川东部的峨庄乡燕子岭。下了车,几滴冰凉的小雨滴调皮地落到我的脸上,钻进我的脖子里,啊,下雨了!我大声地提醒着爸爸,可大人们都在忙着做登山准备,丝毫没有把这点小雨当回事。我只好自己走到山路路口,一眼望去,只见云雾笼罩着山峰,一眼望不到边。

  出发了!我们一伙“新驴”随着领队在陡峭的山路上行走着,并不时发出快乐的呼声。爬到半山腰,我壮着胆子回头看了看,只见大伙打的雨伞仿佛一串盛开的鲜花,而远处山上美丽的梯田又像一串串珍珠项链镶嵌在山腰、山脚,美丽极了。

  山路越来越陡峭,长满青苔的石头也越来越多,山顶终于到了。扑面而来的云雾遮挡住了我的面颊,从上往下看去,被云笼罩的大山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一到树林里,水气也越来越多,富含负离子的空气在风的带动下,轻抚着我的面容,我惬意地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大自然给的温柔抚摸。

  五角枫到了,我来到五角枫前,摘一片叶子细细观察,发现每片叶子都有五个角,据说这就是五角枫名字的来历。高大的五角枫成为了一个景点。五角枫,五角枫,你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呢?

  我们又向前走去,走到悬崖边,悬崖很陡,只有侧着走才可以不跌下去,我有些胆寒,甚至觉得冷汗已经开始向外冒了。

  我们走到五县交界处时,我感到了一种地域的划分,县与县之间的交汇点,我站在中间,高兴地拍了好几张照片。

  燕子岭陡峭,但景色很美,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燕子岭正是集大成者。今天真的不虚此行啊!

(字数:61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