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蚂蚁参观超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晚上,一家小型超市关门的时候刚好让一只叫多多的小蚂蚁看见了,他急急忙忙的回到洞里,结结巴巴的对国王和其他蚂蚁说:“你们知道¨¨¨吗,刚才我看见¨¨¨一家超市关门了,国王¨¨¨,我们去看看吗?”幸亏国王这时候心情好的很,和气的说:“多多,你先喝口水再说。”多多听了国王的话,喝了一杯水,把刚才说的话又重复了一遍,国王听后,高兴地说:“好!我们去参观超市!”

  于是,大大小小的蚂蚁都往地面上跑,国王一声令下:“都回来,我们要排队去,假如超市里有甲虫、西瓜虫等昆虫,我们这样去不是大失“蚁”格了吗?”于是,一位大臣说道:“按官衔大小排!”一只很小的蚂蚁不服气:“不行,按年龄大小排!”“不,按胖瘦排!”一只叫瘦瘦的蚂蚁说。“不行,就按官衔大小排!”国王进来插话。大家都要听国王的话,于是忍气吞声的同意了。

  排好队的蚂蚁们正要往外面走呢,却又被国王拦住了,因为,国王又想到了一个新问题,他说:“你们也不想想,我们就穿成这样去,简直就是乱七八糟,成何体统!”于是,一只叫做可可的蚂蚁提出了一个建议:“要不大家都穿国王您这种衣服吧!”国王一听,生气的大叫:“你是不是想过一把国王瘾!”因为礼仪大臣和可可的爸爸是朋友,连忙解释道:“请国王息怒,微臣到有一个建议,国王是否想听?”国王这才有所缓解,说道:“你说吧!”“以微臣看来,除您穿龙袍之外,”礼仪大臣想了想“大家都穿像微臣这种衣服吧!”“好吧!”国王同意了。

  穿好衣服的蚂蚁们正要排队走呢,卫生大臣又不让他们走了,说道:“你们看看自己,脸没洗,牙没刷的,就要去超市,不怕给人笑话吗?”于是,所有蚂蚁都去洗了脸,刷了牙,准备出发。

  这时,国王纪律大臣说道:“大家先别走,根据国王的意见,我们要宣布一下注意事项:“1、大家要喊这‘一二一’口号进去,2、不要乱动超市里的东西。……999、不要大声喧哗。大家记住了吗?”

  “记住了!”蚂蚁们喊。

  大家准备要走了,可是音乐大臣又有不满了,他皱着眉头说:“我们这是第一次进超市,一定要展现出我们蚂蚁的高贵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吹着我们蚂蚁最擅长的竹笛进去!”

  于是,蚂蚁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吹着竹笛走出洞口时,才发现天已经亮了,超市也开门了。

(字数:84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