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节约用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小草没有水,就要枯萎;花儿没有水,就要凋谢;人没有水,就无法生存;地球没有水,那就是没有尽头沙漠。

  一滴二滴三滴……节约每滴水需要你我他,需要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

  有一天,我早上起床,冲进卫生间,看见满满一浴缸水,我就想:爸爸真懒,连水都不放掉。我走到爸爸旁边,拉住他的手说:“爸爸,你真懒,洗完澡为什么不把水放掉,你是不是偷懒?”爸爸听了哈哈大笑,神秘地说:“爸爸是为了节约用水啊!你想,浴缸里那么多水,可以浇花,可以拖地,还可以用来冲厕。怎么可以放掉呢!”我听了连连点头。第二天,我看到爸爸在一个瓶子里灌满水,然后把拖把放进水箱里,我对爸爸这一举一动而感到好奇,我连忙问爸爸,说:“爸爸,你又是在干什么呀?”爸爸抚摸着我的头笑了笑说:“我这也是在节约用水啊!”“这哪里像是节约啊?”我不懈地说。爸爸严肃地说:“把瓶子放进水箱里,每当冲厕时,瓶子里的水就冲不掉,这样不就节约了一瓶水吗?”“哦,原来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我的妈妈也是节约用水的能手,妈妈把淘米的水和洗蔬菜的水用来浇花;洗衣服剩下来的水用来拖地板……妈妈常常说:“周庄是中国第一水乡,但我们的生活用水要从几十里外的昆山引来。周庄缺水啊,早在十年前就把地下水抽光了。现在不节约用水,将来怎么生活呢!”

  爸爸查阅资料显示,在我国用水量将要达每年7000亿平方立米至8000亿平方立米。实际用水约为8000亿平方立米至9500亿平方立米,可以说,已经接近了用水极限了。

  “太严重了,不节约用水来真不行”我大声说。

  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生机盎然的地球。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还愣着干啥,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吧!

(字数:6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