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人带给我的启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学了天火之谜、厄运打不垮的信念、诺贝尔这三课,我明白了要成为像诺贝尔、富兰克林、谈迁那样的人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甚至是生命。

  富兰克林向人们说明雷暴的真实情况,可没人相信他,最后,富兰克林通过风筝试验,向世人说明了雷暴真实情况。

  谈迁用了二十多年的努力,六次修改,他终于完成了一部四百多万字的明朝编年史——《国榷》。可是不久就被小偷偷走了,可是他还是不放弃,有用了几年的努力,在他五十九岁时又编写了一部新的《国榷》,一共一百零四卷,四百二十八万四千字,比原先的更加翔实。

  诺贝尔在他小时候就立志发明劈山的工具,他就和哥哥爸爸发明了一种诺贝尔爆炸油,可这种炸药很容易爆炸,诺贝尔就有发明了固体炸药——黄色炸药。他的弟弟被炸死了,爸爸被炸成残废。有一次,诺贝尔在做实验的时候,把自己炸的满身是血,但他还是成功了。

  所以说要成为一个向诺贝尔那样的人,是要付出很的的代价的!

(字数:3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