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参观博物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四,我们四年级全体师生步行到博物馆参观。

  走入大门,首先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蔚为壮观的六国码头的场景,那六国虽然只是模型,但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样。其中,一块有围墙的,那就是皇帝以前储藏粮食的地方。接着,我们到了三楼的娄东画派展厅,那里面陈列着许许多多古代豪作。清康熙时期的刘源墨竹图轴可是国家二级文物呢!这幅图纵横拘,竹叶潇洒自如,墨韵浓淡相间,有萧疏清逸之感,更显可贵。另外还陈列了娄东画派的代表人:王时敏、王原祁、王鉴、王翚,人们称他们“四王”。我们又来到了馆藏精品陈列厅,里面的明永乐青花缠枝花卉纹大盘是国家一级文物;南宋龙泉窑、青瓷、盖罐是国家二级文物。然后我们来到了四楼的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里面提到了林则徐如何不顾一切地销毁鸦片;古代用的大炮、刀、枪等等。中间以圆形来象征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团结进取。我们又到了二楼的太仓历史文化陈列厅,这里主要是以文物和文字资料来讲述太仓的来历:是历代王朝置仓的囤粮之地,有天下良仓之称;“江南出才子”,里面刻有太仓出的五位状元的名字,而且我知道:在以前状元是第一,榜眼是第二,探花是第三。最后,我们参观了太仓宋代时期治水的历史展示,宋代的两位水利家:范仲淹和郏亶改善了我们太仓的水利条件,促进了集镇的繁华和经济的发展。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了解了太仓以前的历史和文化,让我们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好好学习吧!

(字数:5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