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数学小日记——水是生命之源

作者:范佳怡 阅读:

  近一段时间,我们学了统计,我也学会了画折线统计图。一次数学课,我在画统计图的时候发现我们国家淡水很少,但我们的水污染却十分的严重。加上近年的严重干旱,使得本来就很少的淡水在不断减少。一张小小的图却能反映出这么多的信息,使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水是生命之源,一旦失去,万物将会无法生存,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投入、高消耗、高排废是我国的主要环境污染。尤其是水污染更为突出,目前全国600多座城市中,其中300多家缺水,几百万人生活用水紧张。面对“滴水贵如油”的水资源,人类对它的浪费和污染却是令人痛心的!据统计,中国有3.2亿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其中有5000多万人饮用水氟、砷含量超标。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你们有何感想。

  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保护水资源出一份力。让我们一起保护蓝天碧海,共创美好家园,努力吧!

(字数:3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