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文明——只差一步(爱护环境)

作者:柯心怡 阅读:

  炎热的夏天让人觉得时间好像停止了,街道上很少有人在下面走。远处,小红和小明在街道上奔跑,原来他们上课要迟到了!突然,他们闻到了一股臭气。一看,原来是别人没有把垃圾扔进筒里!还有一个香蕉皮放在垃圾筒的口字边上。小红对小明说:“小明,快帮我把垃圾扔进垃圾筒啊!”小明只是眼睛一转,并没有回答小红。小红对他翻了翻白眼,小明并没有在意,而是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在地上写东西。小红已经把垃圾放进了垃圾筒,而小明在垃圾筒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对小明刮目相看,立刻对小明竖起了大拇指,说:“你做得太好了!”通过这个故事,我很受启发!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都能迈出这一步,把垃圾放进垃圾筒里。那么,我们的环境将会变得更加干净、漂亮!

  在外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之类的句子都用中国字来写,你会想:为什么要用中国字来写呢?这是因为我们中国人不爱护环境,总是把果皮纸屑乱扔,而外国人总是会把垃圾扔进垃圾筒里,如果自己旁边有个垃圾的话,也会主动捡起来。而我们中国人就不会!所以,我们一定要挽回我们中国人的尊严,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我听到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说:一个中国的留学生在宿舍里学习时,随手把垃圾从窗口扔出去,而楼下有一个垃圾筒,而他就不走到垃圾筒那边扔垃圾,一个外国孩子看见了,就立刻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筒!

  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

(字数:5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