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妈妈哭了

作者:王文倩 阅读: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很少哭,奶奶告诉我,自打妈妈进王家开始,除了生我那天,她哭了,其它都没有哭过。我想妈妈的泪水一定是为了生我而哭的,这里面还夹杂着喜悦。可直到一天,妈妈又哭了!

  那一次,因为我的种种原因,我的数学成绩下降,只考了75分,那是四年级的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忐忑不安,我害怕妈妈打我,我也不想让妈妈打我。所以在路上,我还一直埋怨老师给我改的太严,要是放松几分就80了,这两个分数虽然相差不太大,可一到80,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似乎就已经着地了。

  回到家,我把试卷交给妈妈,便使出了我的苦肉计,一扑到床上就哭,本想我这样,妈妈一定会安慰我,不会骂我,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妈妈没有安慰我,而是冷冷地对我说:“哭有什么用,平时不努力,考完了就知道哭,天天叫你把老师今天所交的复习一遍,你都不做,你哪能考的好,有本事你开开心心地回来,开开心心地把试卷交到我的手上。”说完便坐到沙发上看试卷。我哭够了,也开使写作业。我在写作业的同时,也看了妈妈两眼,妈妈的眼圈红红的,我的心一震,妈妈平时不会哭的,今天为我哭。我的心不觉有些痛。

  妈妈的话,使我永远记住了这次数学考试,也明白了,在考试之前先把自己的成绩搞好,考试之后再去永远地笑。

(字数:5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