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妈妈,我要做你的手

作者:甘矞霖 阅读:

  妈妈有一双细长的小手。从我出生起,这双手就不停的忙碌着,替我遮风雨,扶我学走路,呵护我成长。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冬天长长的围巾,厚厚的毛衣,暖暖的棉靴都出至妈妈的手。妈妈有一双充满魔法的手,一些普通的青菜经妈妈的手后,就会变成一道道可口的饭菜。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无论我把家里弄得多乱,妈妈都能把他布置得舒适,温馨,让我们充满家的渴望……

  最近这两年,妈妈的手却饱受折磨。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我被一阵痛苦的呻吟惊醒。透过窗外照射进来的月光,我看见妈妈用左手不停的按摩着右手臂,表情痛苦。我不停的问:“怎么了?妈妈,怎么了?"妈妈笑了笑说:“没什么,只是以前像你这么大时,淘气摔的,现在偶尔会有些疼,按按就没事了。你快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进入梦香。可后来我发现,妈妈的手痛越来越频繁。问妈妈,妈妈总是笑笑说没什么。

  那天外婆来了,我决定好好问个究竟。外婆听了我的疑问,给我讲了一些妈妈小时候的事情。原来妈妈小时候身体非常不好,骨质比一般人的易碎。有时候,一不留神的一跤,就骨折了。四年时间,妈妈的手骨折过三次。当时医生就说,这孩子将来会有严重的后遗症,可能会影响她的一生。那时候外婆家很穷,也没钱买什么补品给妈妈吃。所以一直以来,妈妈的身体都很瘦弱,这也成了外婆她们的一大心病。

  听了外婆的讲述,我明白了一切。妈妈,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你的手,替你分担责任,帮你减轻痛苦,让你幸福快乐!

(作文字数:6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