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唉,经不住诱惑的我

作者:林堃 阅读:

  说起我的家,家规可不少。就对我来说吧,爸爸妈妈要求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中有一条:无论什么情况,先完成全部作业,再看电视。然而,那个星期天的早上,这个规则却被我违反了。

  星期天早上,阳光射进窗户来,照得房间亮堂堂的。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缓缓地从床上爬起来。忽然,床头柜边的一张小纸条映入我的眼帘:我和你爸去外婆家,你可要好好完成全部作业呀!我们中午回来。看着纸条,我心花怒放,忍不住大叫:“哇,天赐良机,自由喽!”

  很快,我就吃完了半碗稀饭。嘿,老妈不在,那七十二条家规就成了废物了,还是先看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吧!“小宝贝,我一个星期没亲近你了!”我美滋滋地想着,手脚利索地打开电视开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宣布:“娱乐时间正式开始!”

  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好久没尝过零食了,今天老妈不在,我可以尽情享用美食了!好爽啊,原来家里如“地狱”,如今变成“天堂”啦!

  闹钟敲了十二下,我的小肚子里已经储存了四包薯片和一瓶可乐了。“叮零、叮零……”糟啦,肯定是爸妈回来了!我暗暗叫苦,飞快关掉了电视,处理掉包装袋,顺便应了声:“马上来!”我开了门,妈妈一进门,第一句话就是“作业呢?”我心里一惊:只顾看电视,哪有做作业呀!我立刻镇静下来,硬着头皮说:“妈,我去拿!”可半天也没有拿出来。这时,妈妈怒从心头起,大声喝道:“好你个林堃,肯定是偷看电视忘了做作业,你该当何罪?来,家法伺候!”我瞪着双眼,像一只被捉住的小鸟,吓得心惊胆寒……

  结果呢?别提了,当然被老妈的“降龙十八掌”打得“落花流水”。你瞧,我都快成了红屁猴了,屁股似乎要裂开了,好难受呀!后悔呀,谁叫我经不起电视和零食的诱惑呀!现在我明白了:学习不自觉,做作业拖拉,做事懒散,挨打是免不了的!

  (字数:738)

  作文赏析

  1.选材新颖,主题鲜明。

  这篇作文可谓别具一格,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切入的角度和选材的新颖,并且做到事理通融,令读者深受启发。习作者详细写星期天父母去外婆家,自己趁机偷看电视偷吃零食而不做作业,违反了家规而挨打屁股的事,最后明白了“学习不自觉,做作业拖拉,做事懒散,挨打是免不了的”道理。

  2.记事完整,情趣盎然。

  作者能够把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交代得一清二楚,条理安排得井然有序。文中处处充满着情趣。习作者起床时的“懒散”,父母不在家时的“心花怒放”,把家规当成“废物”,把电视当成“小宝贝”,看电视时的“得意”,享受零食时的“爽快”,母亲回来时的“惊慌”,挨打时的“难受”,这些细节的语言诙谐、流畅、生动,与儿童的性格相吻合。全文充满着习作者的天真与率直,人物形象鲜明,生活气息浓厚,读来很有味道。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