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游烈士陵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上个礼拜四,我们去烈士陵园去纪念因解放上海而光荣牺牲的解放军叔叔们。

  一到门口,我就看见一块纪念碑,上面有陈毅写的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愿解放上海而牺牲的战士们永垂不朽。我们要献花了。我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纪念碑下。我一抬头,看见有不计其数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下。这些名字,都是为解放伤害而牺牲的战士们的名字。我看了,眼眶不禁湿润了,心想:战士们为了解放上海,保护上海,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抛头颅洒热血,可是我们却不在战士们用血汗换来的土地上好好的读书,天天在玩电脑,一直在看电视,还有看到解放军叔叔打仗受伤的照片会笑出来的(良心何在啊!),浪费了学习的美好时光。想到了这里,我深深的自责起来,是在为自己的不努力在自责。我缓缓的站起来,凝视着这块刻有烈士名字的纪念碑,不禁想到了一句话:“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从今以后,我要好好读书还要拥有强健的体魄,看以后谁还敢欺负我们的中国?!

  之后我们又去了烈士纪念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块石雕。它不是用大理石和花岗石雕刻的,也没有上颜色,只是用平淡无奇的石块雕刻的。

  你一定会问:“那我为何会喜欢那么平淡无奇的石雕吧。告诉你吧,因为上面的解放军战士们被雕刻的栩栩如生,形态各异:又拿着枪射击的;有拿着大刀向前冲锋陷阵的;还有和敌人肉搏的,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之后,我们又去看了烈士们用过的遗物。

  很快,我们要回去了,在车上,我不停地想:我要努力,要让中国变成一个强大的国家,看以后谁还敢欺负我们的中国。

(字数:6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