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我和妈妈共读《乌鸦喝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乌鸦喝水》。这个故事中的乌鸦它很渴,但它还是到处找水喝。小羊告诉它前面不远处的一个瓶子里有点儿水,乌鸦看到水很开心。可是它喝不到水,它就把小石子叼到瓶子里,后来它可以喝到水了。

  看到这儿,我觉得乌鸦很了不起,它虽然喝不到水,但它不放弃,还动脑筋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最后成功了。我们应该向它学习。

 

  附妈妈的话:

  今天,我和女儿一起看了一本故事书,书中有许多精彩的小故事,有“哪吒闹海”、“曹冲称象”、“狐假虎威”、“乌鸦喝水”、“小马过河”……我们最喜欢的还是“曹冲称象”和“乌鸦喝水”这两个故事。不管是小小年纪的曹冲,还是小乌鸦,他们在遇到问题、碰到困难的时候都能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最后曹冲称出了大象的重量,小乌鸦也喝到了甜甜的水。

  孩子开心地对我说:“妈妈,曹冲和小乌鸦真聪明呀!”

  我听了非常高兴,对孩子说:“是的,你也要像他们一样,在学习中多动脑,勤思考哦!”

(字数:38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