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有意义的一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常言道:三月三(农历),去爬山;溜溜嘴(妈妈说的一种野菜的土话),开满山。

  不到三月三,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踏青了。

  今天,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上午,早早的,大舅一家就叫着我们一家到妈妈的老家去爬山了。

  说起来爬山,其实是去锻炼,顺便去挖挖苦菜,解解馋,最主要的是去种树(这是我姨家承包的山)。

  种树,既可以绿化环境,到了秋天还可以吃到香甜的果实。

  这不,我们大家便分工干了起来。老爸和六姨夫负责挖坑,我大舅负责埋土,老妈负责扶树,六姨负责浇水,

  我呢?当然是帮他们在埋好的树上“踩来踩去”,直到下一棵树埋好了为止,我们种了好多好多种树,有核桃树、苹果树、梨树、樱桃树,还有桃树。

  过了一会,大家都累的筋疲力尽了,只有我和妈妈干完后一点也不累。

  “干点什么呢……对了,挖点苦菜吧!”妈妈提议到。

  于是,我和妈妈便开始和苦菜“大战”。可是,妈妈很担心,说:“万一挖出来一条蛇怎么办?”我虽然也有点害怕,不过,坚持着说:“没关系,这个事情是不可能的!”

  我们俩东瞧瞧,西瞅瞅,只要发现比较大的,就一个也“不放过”。

  因为我这是第一次挖苦菜,不是很熟练,所以,我挖的前几个苦菜都不成样子了。不过,越练越熟,最后,我挖的竟然比妈妈的还要好。可是妈妈提醒我,不让我摘小的苦菜,因为,小的苦菜还没有长大,差不多下次才可以摘。

  等到我们挖完了苦菜,便开始往回走,我觉得这次非常的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挖到了很多的苦菜,最主要的一点是:我们绿化了环境。

  到了秋天,硕果累累,欢迎大家来吃啊!

(字数:6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