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作文:安全伴我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的记忆中经常会浮现出一些画面:出去玩的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过马路的时候,记住,红灯的时候一定不要走,要等到绿灯的时候再走。”我越来越大了,自己或跟同学出去玩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妈妈也更为我担心了,因为在平常的时候经常发生一些事故,比如,被车撞了,拐卖儿童……

  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再聊一些事故,说:“有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就认为一次不遵守一次交通规则没关系,就会闯红灯,但是,正因为他们有这样的闯红灯,所以才会被车撞,世界上又少了一个带给我们欢乐的人。”

  2004年的一天,惨剧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因为一个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顾“红灯”横穿马路,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为了避让紧急刹车,行人逃过一劫,但后面高速行驶的车辆却来不及刹车,使许多车撞在了一起。真正引起这场严重车祸的罪魁祸首是那个行人!

  现在,我们就应该把小学生交通规则背得很熟,甚至倒背如流

  当我们在大街上的时候,我们应该拉着家长的手,靠街道的右边走;穿过马路时,我们先左右看,再走在斑马线上。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让社会变得更加平安,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幸福!

(字数:4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