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游泳安全——夏日惊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安全,这个永不过期的话题一直被人们经常提起。炎炎夏日,光明小学五一班的刚子同学正打算利用周末时间到山上水坝游泳消消暑。

  星期五下午,刚子想叫上几个伙伴一同前去游泳,于是下课后,就急匆匆跑到阿亮跟前:“嘿!阿亮!你想跟我去游泳吗?”

  阿亮看起来很高兴,便大声回答:“好啊!那咱们什么时候去啊?”

  “星期六下午三点吧!在后山的水坝边集合!”

  “好嘞!”

  “刚子!我也想去行吗?”立明说。

  “还有我还有我!”萧萧说。

  “好啊!大家都准时在水坝边集合!”

  星期六下午,天气阴沉沉的,不过非常闷热,似乎是要下雨,但又一直不下,让人感到阴森。大家都很准时地到达了水坝。刚子第一个跳入了水中,伴随着溅起的水花,刚子探出头来,甩去头上的水,便大声喊道:“你们几个也快点下来啊!”

  阿亮萧萧也都跳下水。望着浑浊而又充满危险的水潭,立明有些害怕了。

  “怎么了?立明?要是你再不下来,你就是胆小鬼!”刚子大叫道。

  “我……我只不过是突然感冒了。”说完,立明故意打了一个大喷嚏。

  刚子他们在水中玩耍嬉戏,可就在这时,刚子说要去水底找鹅卵石,便沉下水去,过了好久也没出来。

  “刚子,你不会是骗我们吧!”阿亮说。

  “我们可不会上你的当!你的游泳技术那么高,不会发生意外吧!”萧萧说。

  突然,水面上冒起了一串串水泡。

  “糟糕!刚子可能是真发生了什么特殊情况。”阿亮说完后立刻潜下水去救刚子。

  “我也要去!”萧萧随后也潜下了水。

  原来刚子的脚被水草缠住了,怎么拔也拔不出来。阿亮随即取一块石头,朝水草使劲砸去。水草被砸了好几次才被弄断。

  此时刚子已经晕了过去,阿亮与萧萧背着刚子向上游,可突然失去了平衡向后跌去。谁知后面的水下竟然形成了一个绝壁,阿亮萧萧怎么使劲也游不到水面。

  此时立明站在岸边非常害怕。

  “怎么这么长时间了他们还不出来?”立明非常担心。

  “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啊!得快点求救才行啊!”立明立刻掏出手机,但这深山老林里,哪里有充足的信号啊!

  正好,旁边有一辆车路过,立明便前去求救:“叔叔!快救救我同学吧!他们好久也没出来!”

  “好!我马上去!走,朋友们。”说完,王先生与他的朋友们赶忙飞快跳下水,去救刚子等人。幸好王先生是职业游泳选手,不一会儿救上了刚子他们。

  “这是在哪儿?”刚子慢慢睁开了双眼。

  “你们这帮小子,要不是我们路过这儿,你们肯定完蛋了!”王先生斥责道。

  “谢谢叔叔!”刚子连忙像王先生道谢。

  就在这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轰隆的雷声响了好久,天空渐渐下起了雨。要是刚子等人没有上岸的话,很可能就会被雷电给解决掉的。

  萧萧和阿亮也醒来了,这时叔叔对他们说:“记住!以后不准来这种空旷还不知水域有多危险的地方游泳,更不能自己来,要多向这位小朋友学习,记住没有?”

  “记住啦!”大家齐声答道。

  安全,一定要永远记在我们心中。

(字数:11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