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安全在我心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一天,小明的爸爸和妈妈带着6岁得小明坐公交车去美丽的淄川玩。这一路爸爸和妈妈则成为了小明安全的启蒙老师。

  小明收拾好了,一出门因为兴奋便跑到马路中间去了。妈妈看到了急忙喊道:“小明,快回来,那样会被汽车撞到的。”突然转角路一辆汽车飞奔而来,小明视力好,看到了汽车赶忙就跑了回来。小明的妈妈说:“以后要记住: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小明懂事的“嗯” 了一声。

  爸爸终于收拾好了可以出发了,小明这次谨记妈妈的话,靠着路边走。但安全哪里只要记住这一点就可以的呢?这次小明又在红绿灯面前跌到了。

  他们到的时候刚好是红灯,而小明又不懂事,小明看到车辆来来回回的,吓得打抖了,但为了装男子汉,他便跑了过去。妈妈和爸爸看到了又急了:“明明你要去哪啊?现在是红灯要等等再过。”小明听了,赶紧停了往回跑,差点被来来往往的车撞到。回来后,小明说:“爸爸、妈妈你怎么没早说,害的我再跑回来。”爸爸急了说:“嘿!你这小子,自己跑过去赖别人,不过也是有我们的错,那我现在给你讲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

  1)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 “ 绿灯行,红灯停 ” 。3)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小明满脸诧异的问:“那怎么才能认识信号灯呢?”爸爸说:“交通信号灯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指挥车辆的红、黄、绿三色信号灯,设置在交*路口显眼的地方,叫做车辆交通指挥灯;另一种是用于指挥行人横过马路的红、绿两色信号灯,设置在人行横道的两端,叫做人行横道灯。我国交通法规也对交通指挥信号灯做出了规定:

1)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准妨碍直行的车辆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黄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行,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和已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可以继续通行。
3)红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行。
4)绿色箭头灯亮时,准许车辆按箭头所示方向通行。
5)黄灯闪烁时,车辆、行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可以通行。

  小明“哦”一声,满脸诧异立刻变成了笑容说:“爸爸你可真有才,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爸爸有点谦虚的说:“我只是读书看到的,所以儿子以后你也要多读书哦。”小明:“哦”

  可算到公共汽车站了,他们一家三口的嘴说了那么多的对话,也口干舌燥的了,爸爸买了3瓶水,他们3人一人一瓶,还没到车上就喝完了。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车,虽然找到了车,结果忘买票了,他们想:要不让小明去买次票吧!爸爸和妈妈异口同声说:“小明你去买3张票,好吗?”小明看他们同时说的话笑的前仰后翻,然后他们又问:“行不行?”小明说:“好吧,看在你们这么恳请我的份上。”爸爸和妈妈就说了:“我服了你了我的小祖宗,记住别跟坏人走哦。”小明“恩”了一声。

  10分钟过去了,小明买票也刚好回来,不过这10分钟爸爸妈妈可急死了呢,怕小明出事,看到小明便放下了紧张的心情“票买回来了么?”妈妈问。小明得意的说,这点小事我还办不了么?我买回来了,花了15元,还剩5元,给你这是票。”爸爸高兴的说:“我儿子多聪明哇!一看就随我。”妈妈又说:“明明是随我。”他们便在这开心的吵架声中上了车。

  不过上车也不是好上的因为小明小,总是插队往前面挤,害的他的爸爸妈妈总是跟别人道歉,妈妈小声的嘀咕了一声:“这点他的确随你。”上了车以后妈妈有对小明说:“上车也是有规矩的……”妈妈还没说完,小明就问:“什么规矩?”妈妈笑着说:“别急别急,我马上给你讲,就是乘坐公共汽车,要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上下车均应等车停稳以后,先下后上,不要争抢。” 小明低着头说:“哦,我明白了,下次我不会那样了。”妈妈摸着他的头说:“呵呵!只要改了错误就是好孩子,不用自卑啦。”小明突然冲着妈妈一笑:“我刚刚闹着玩呢!”妈妈被小明这活泼可爱的样子给都笑了。

  小明觉得车里好热好热,便打开窗子,享受着冷风。在后面的爸爸突然提醒:“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手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这次我先给你讲了,你不要再把帐赖在我和你妈头上。”小明“嗯”了一声说:“我明白了。”

  小明去了好多好多的地方,也懂得了好多好多的安全知识,去然后回来一直平安无事

  通过这个故事你们懂了吗?危险是可以避免的,而避免却需要的是方法。大家以后要随时记着安全,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

(字数:17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