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月是故乡明

作者:张乐怡 阅读:

  “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今天我又回到了这我梦魂萦绕的地方——故乡。

  啊!故乡的桂花又开了!看着那些让人痴醉的小花,不由的想起了儿时爸爸教我认花的情景,可至今最喜欢的花,仍是桂花。它虽然不像梅花那样风欺雪压,却能把小枝小叶,嗮上几天太阳,收在铁盒里,可以加在茶叶里泡茶,全年,整个村子都侵在桂花的香气里。

  我又到了故乡的风景里,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也变成了我和小朋友们的乐园。溪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枝特别的长,垂在水面上。划出规律的波纹!

  今天,我又走在了故乡的这幅画上。没有离开故乡的时候,我总想着出去看看。可远远地离开了故乡的时候,一抬头便能看见,有多少次的“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啊!

  我的房间里随不豪华,但我非常爱它。春末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总是暖暖的,更美得是,我从窗户也可以望到那条小溪,还有那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这是多么幸福的感觉啊!

  儿时想出不让出,离开家乡又想家,今日看见家乡变,不曾想起故乡月!

(作文字数:4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