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感受草原

作者:邱禹舒 阅读:

  从吉林出发,我们来到了坝上草原。第一次来到草原的我对一切都很新奇,也从衣、食、住、行中感受到了草原的不同,下面我就来讲讲。

  先从衣开始吧。在深圳的炎热下,来到坝上,有种焕然一新的样子。这里比吉林都要冷些。天气凉爽,空气清新,让我感到很舒服。不过衣服可就得穿厚点,我里三层外三层的套衣服,穿了一件短袖,竟然还塞了上了两件大外套!活像一个臃肿的企鹅,摇摇晃晃的走着,样子十分滑稽。不过这个决策很明显是正确的。即使在最最热的中午,也逼得我们只得继续当大企鹅。不过这与深圳不同的体验,让我觉得很开心,甘当一只活蹦乱跳的小企鹅。

  在草原,食物非常的香甜。给我留下了最最难忘的印象。

  说到草原,第一反应就是那里的牛羊。果真如此。这里的肉都非常的优质,吃一口就令人难忘。羊肉不膻,但那种草原特殊的香气俘虏了我的味觉。草原有许多吃羊的方法。尤为烤羊腿为上。火将香气逼出来,诱惑着我们。当羊上桌时轻咬一口,羊的油顺流入嘴,顿时口中香味四溢,我沉浸其中,开始了大肆掠夺,羊肉的美味让我根本停不下来,肥而不腻,香而不膻,软而不囊。好一个草原羊肉,真似天赐。突出这里羊的优良品种。

  从羊的品味惊醒,又来到了蔬果的回忆。坝上是蔬菜之乡,尤以西兰花为重。这里的西兰花十分脆爽,咬一口,清香的菜汁喷洒着。令我快乐无比,不停地横扫。这里的西兰花营养非常丰富,我这个识货的也当然不会放过啦。

  桃子也是一流的,那桃子非常大个,往外面溢出香甜的果汁,咬一口,感觉如梦如幻,比深圳的桃子甜四五倍!薄薄的皮一咬就破,美味的桃子滋润着我的心田。

  很抱歉,这次我没有住成蒙古包,因为蒙古包太冷了。所以我们住上了宾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农家小院。不大的小院,晚上却点起了庞大的篝火,我们在旁边又唱又跳,找回了以前的感觉。一些人搬出了一台老式的卡拉OK机,由于音响不好,他们在那里“鬼哭狼嚎”我们也在那里乱跳,在“乱”中,我们快乐的度过了一晚上。

  最重头的就是行了。我们在草原可以说是玩得不亦乐乎。最令人激动地是骑马。第一次的马温顺和蔼。我们坐在马上面,紧紧地抓住马绳,因为第一次骑马,生怕自己掉下去。过了一会儿也就放开了胆,我们喊破喉咙喊驾,马巍然不动,马夫一喊驾,马立刻颠颠的跑起来,逗我们哈哈大笑。第二天再次骑马,我没有那么紧张了,谁知道我骑得是一只烈马,不听主人号令,一会儿跑,一会儿停,还不停的扭脖子。吓得我头皮发麻手抽筋,到了地方就匆匆下了马。

  我们还骑了草地摩托,现在不是季节,草很少,但骑摩托还是很过瘾,我们开到了7、80迈,非常的过瘾。当我们每过一个坡的时候,我就大喊一声:爽!我们开着摩托四处乱转,期间我自己也开了一会儿。开始我小心翼翼的开,但兜风的感觉来了的时候,我也放开了胆子,狠狠地爽了一把,我高声尖叫,就像浑身都不受控制一样,往前冲,等到了地方的时候,我浑身瘫软,但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草原的风景也是一流的,有遍地的绿草,颜色鲜嫩,惹人喜爱,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呈现出一片金黄。还有非常之多的农作物,玉米摇晃着杆子,白菜随风舞蹈,稻子摆弄着自己金黄的身躯。好似一首植物的赞歌,在草原尽情放歌。

  带着刺激新奇的草原回忆,我们回到了深圳,重新进入了炎热的气候,没有了草原和好吃的羊肉,也不能扮成大企鹅了。于是我开始回想,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草原的感觉……

  衣食住行,就像人的眼鼻口耳一样,只等我细细感受后,才知道,这个人是美的,草原是美的,回忆也是美的……

(作文字数:14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