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心中的希望(感谢母亲)

作者:张亚萌 阅读: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希望,也许是一个,又或许是成千上万个,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长大后报答那些给予我帮助的人。

  我首先要报答父母,尤其是妈妈,记得那天妈妈和爸爸又去干活了,这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我高高兴兴地在家等父母回来,让她带我出去玩,而且还把饭做好等他们回来,可是到了晚上还没回来,又过了一会,大门终于响了,我、妹妹和弟弟一块去迎接,可一出去却只见到爸爸,我向外看了看没见到妈妈的影子,我就好奇地问爸爸:“妈妈呢?”爸爸低声地说:在医院。我又问:妈妈怎么了?爸爸说:干活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指给锯滑住了……我又追问爸爸:手怎么样了?爸爸不吭声了。又过了一会儿爸爸说让我去东边的药铺去接妈妈。我走在路上不停地在想:妈妈到底怎么样?会不会……我不敢在往下想,想着想着就走到了药铺,我慢慢地走到妈妈的旁边,看到妈妈在打点滴,又走近了,就小生地问妈妈伤到哪里了,妈妈也低声地说:在干活的时候不小心被锯把食指锯掉了,当时我就呆住了,不敢相信着一切,以为是梦,当时我掐了自己一下,发现这不是梦,当时我就潸然泪下,差一点就放声哭出来,我坐在凳子上眼泪不停地“吧嗒,吧嗒”地向下掉,我不想让妈妈看见,可最终纸包不住火还是让妈妈发现了,妈妈问我哭什么可我不出声,但被妈妈猜出来了,妈妈安抚我说:没事了,别哭了。我后来知道妈妈之所以回来这么晚,是因为不停地在城里的医院里打针,二十分钟打一针,打了好几针,而且冬天时手还会疼……

  果真到了冬天,妈妈的手不能着凉水,爸爸也不管不问,只有我帮妈妈干点活,可冬天的衣服太厚我洗不动,还是要妈妈亲自出马,结果妈妈的手还是冻了,还不停地到药铺去打针,我很想帮妈妈,可是又帮不上,我宁愿那个受伤的人是我。

  我感谢母亲受了伤还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干活,我要报答她——我的母亲。

(作文字数:7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