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爱心扮靓你我——走进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

作者:张津瑞 阅读:

  1月16日早晨,寒风瑟瑟,我和童星俱乐部的小朋友再一次相约来到了曦华源小区-----走进“兰州慧灵人士服务中心”,关注智障儿童的爱心捐赠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心里暖暖的,因为我们都能为智障人士献出一份爱心。

  在万导演地带领下,我们排队走进服务中心。这里不算宽敞,是训练智障人士学会一门手艺,离开父母后,能自食其力的学习场所。进入客厅,我看到了一个个貌似健全却不健康的孩子,心中涌起了一丝丝恐惧,使我变得紧张起来。这些哥哥姐姐们鼓着掌,欢迎我们的到来,恐惧便渐渐消失了。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地安排下,围着客厅坐成U字形,以便大家交流。一位年轻的阿姨做主持,简单的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工作。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慧灵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些节目。伴随着热烈地掌声,阿姨请出了“青年歌手”-----韩先生!一听到“先生”两个字,我们大家都被逗乐了,掌声更加激烈,可还是不见韩先生露面,只听见一声:“等等,等等!马上出来!”从里屋走出来一位十几岁的大男孩,精神抖擞地站在大家面前。据叔叔介绍:韩先生没有文化,不认字,平时喜欢听mp3,学会唱很多英文、中文歌,尤其擅长唱粤语歌。凭着超强的模仿能力,他还上过电视呢!紧接着,韩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两首歌曲——一首英文歌“Sayyou Say me”和一首粤语歌“大号是中华”。只见他自信满满地拿起话筒,声情并茂地歌唱着,他的声音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个人,大家情不自禁的随着音乐打起节拍。他像是得到了家的温暖,唱得更深情,更卖力了,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出了满足与幸福,从他铿锵有力的声音里,给健全的人们诠释着:我能行!此时,我打心底敬佩这位大哥哥,他能凭着自己的毅力唱出优美的旋律,使我渐渐喜欢起这位哥哥来。

  接着,几位哥哥、姐姐又给我们带来了集体舞“小苹果”,音乐响起,他们为我们展现自己的舞姿,看着他们不协调的动作,跟不上音乐的节奏,我的心中变得十分沉重,默默的为他们喊着加油。大家也鼓起掌,给予他们鼓励。

  来参观慧灵的小伙伴们也是有备而来的,我们为他们准备了:一段优美的舞蹈;一曲悦耳动听的歌唱;一段抑扬顿挫的快板;一首欢快的演奏……为智障的小伙伴们带来了无限的的快乐。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让我们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演艺结束,我们走进了智障儿童的工作室,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工艺品。有栩栩如生的陶艺;有精美的串珠;还有颜色鲜亮的绘画。由于他们智障,因此做一件工艺品需要花比常人许多倍的时间才能完成,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只是默默努力着……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听叔叔说工艺品可以卖,所得钱中60%是给残障儿童的劳务费,剩下的就用来交房租等。听了这些,孩子们争着抢着买他们的工艺品,即使是一件半成品,大家还是毅然买下以作纪念,同时更为给他们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随后,我们来到了智障学员的住处之一:慧心家庭。这里并不是集体式的宿舍,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家庭都有六个儿童、一个家庭阿姨、一位家庭助理、偶尔还会有志愿者。这些学员白天在服务中心参加日间服务,下午四点由家庭阿姨和家庭助理接回家,大伙儿在这里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一起休息等参与各种家庭活动。这种社区化的服务,让这些孩子感到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感到自己并不孤单。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下,他们会自食其力,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走出慧心家庭,我们的活动并没有终止,因为爱心从未止步。爱,让智障儿童有了家的温暖。希望所有人在街上遇见残障儿童不要害怕,不要歧视,能关心他们,给予帮助,让爱心扮靓你我,让世界更加温暖!

(作文字数:14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