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作者:吴奕蕊 阅读:

  在一个大雨倾盆,狂风怒吼的夜晚,风怒吼着,它似乎是要席卷大地,把这里整的面目全非。不过,树枝上的鸟窝确实温暖而舒适。

  树枝由于风的喜怒无常,再加上大雨的冲刷,已经被摧残的奄奄一息。花儿由于承受不住,只好对着风和雨低头。鸟儿妈妈望望外面,又看看里面,它心急如焚:“这鬼天气,什么时候才能停啊!孩子们几天都没吃饭,再这样下去,怎么受得了呢?不行,我要去给孩子们找吃的”!

  鸟妈妈寻寻觅觅,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突然,它看见了,前面,就在前面。果然,前面有那么几粒米粒。鸟儿妈妈喜出望外:“太好了,孩子们有吃的了”。可是,它自己却被雨水淋得浑身湿润。不过,这都没关系,因为孩子们不用饿肚子了。

  回到了鸟窝,孩子们还睡着呢,可鸟儿妈妈已经精疲力尽,它恨不得立刻把那仅有的米粒吃掉,然后睡上一觉。可是,不行!这是给孩子们吃的。它尽力的克制自己,强撑着等宝宝们醒来。孩子们醒来了,看到了自己的妈妈很累很累。它们担心的对妈妈说“:妈妈,您没事吧,看您都湿了,我们给您擦擦吧”。鸟儿妈妈说:“我没事,快,孩子们,妈妈找到吃的了,你们赶紧吃了吧”。孩子们对着妈妈说:“您为了我们出去找吃的,又累又饿又冷,还是妈妈您吃吧”。鸟儿妈妈骗孩子们说:“妈妈在外面吃过了,你们吃吧”。于是,在妈妈的劝导下,孩子们吃了,可鸟妈妈却累的昏迷不醒……

  这时候,风停了,雨也不下了,太阳也出来了。花儿直起了腰对着太阳微笑,树枝也开始顽强生长。鸟儿们说:“这一定是因为妈妈的爱,感动了风,感动了雨,感动了太阳公公。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报答妈妈,照顾好妈妈!”

  然后,孩子们有的去采取清晨的露水,有的去寻找食物,而有的就留下来精心照顾妈妈。在孩子们悉心的照顾下,妈妈终于醒了。它抬起那双沉重的眼睛,吃惊的望着孩子们:“是你们在照顾妈妈啊!好孩子,谢谢你们!”孩子们说:“妈妈,不用谢,照顾您是我们应该的,孝敬您更是天经地义”。鸟儿妈妈听了,欣慰的比吃了蜜糖还甜。

  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它却告诉了我们做人要“孝”!百事孝为先!

  鸟儿都知道要怎么去回报父母,孝顺父母。而我们都长大了,更要好好地孝敬长辈,不要让他们担心,不要给父母抹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爱我的妈妈,爱就要用行动表达。

  好些时候,妈妈一下班,我就会给妈妈端一杯茶。或者给妈妈倒上一盆水,给妈妈洗洗脚洗去她一身的疲劳,让妈妈不再感觉劳累。或者给妈妈捶捶背,捏捏脚。虽然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关心,但总是让妈妈感动的落泪。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又岂是这一点点的关心所能报答的吗?不是的。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我想,这样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最好的孝道!

(作文字数:10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