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感动常在

作者:戈丹阳 阅读:

  总是有人抱怨,世上可以让人感动的事越来越少了,但是,只要我们停下来想想,其实,感动无处不在。但是,感动很平凡,也许,正因为平平凡凡,才让人视而不见。感动常在,在和风细雨的清晨,一丝清风,一阵细雨,一片落叶,几缕温馨。走进这样的情境中,心,怎么不被感动呢?

  有一次,我就被邻居诗雪所感动了:记得那天,我因为要给妈妈买一束鲜花作为母亲节的礼物,进了一家比较大的花店,买了一束粉紫色的康乃馨。刚要走出去,却看见诗雪摸了摸空空如也的口袋,神色凝重地想了想后,走进花店里来。诗雪她想干什么呢?我一定要探个究竟,我想。

  诗雪低着头,一脸恳求和花店老板说:“阿姨,我帮你卖花好吗?”

  老板很疑问:“小姑娘,你干嘛要帮我卖花呀?”

  诗雪低声回答道:“我帮阿姨卖花,阿姨给我一枝当工钱,我想送一支花给妈妈,我没钱……”

  “小姑娘,你太有孝心了!我送你一枝!”老板感动了。

  “不不不!我自己卖花,我要自己为妈妈挣得一枝花!”诗雪一本正经地对老板说道。

  说着,从老板那里拿来一大把花,在门口叫卖着:“卖花喽!今天是母亲节,新鲜的花儿快来买哟……”不久,花儿们都卖完了,诗雪回到老板那儿,把钱放在收银台上,用沙哑的声音对老板说:“阿姨,花我都卖完了,给我一枝康乃馨吧!”

  老板被诗雪的行为感动了,转身拿了一束清香扑鼻的康乃馨给诗雪,诗雪连声道谢后离开了。这次她不再退回,是因为这些是用她自己辛苦劳动换来的。

  感动常在身边,只是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双眼。

(作文字数:6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